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日记 > 青春在绿色中闪耀

青春在绿色中闪耀

时间:2011-12-27 分类:日记 来源:书通网
○10月9日○星期一○心情和天气:艳阳天

      看着相册里军训的相片,我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高一军训的那些天,笑过、痛过,也诅咒过的军训,以及那一身橄榄绿,好像已经融入了我的生命,成为了我生命的一部分。习惯了每天穿着它操练、吃饭,一旦脱下来,还真有些不自在。自己都觉得好奇怪,怎么转变得那么快?当初不是嫌它土气吗?看着照片里叠得整整齐齐的军装,我好像又回到了军训的日子里……
 
     9月15日,星期一,上午6点,我被一阵急促的闹钟吵醒了,没办法,经过一阵忙乱的整理之后,来到了操场。这时操场已经有好些人了,看见有些人穿上军装的样子,忍不住偷笑。教官很年轻,只是一直板着个脸,像一只不笑的老虎。对那些爱睡懒觉的人来说,今天可不是个好日子。教官是不讲情面的,对待迟到的人永远
是严惩。看着在操场上此起彼伏的蛙跳人群,心里不禁打了个冷战,不知道哪天会轮到自己。

      接下来就是每天的必修课——站军姿,并且一站就是半个小时,值得庆幸的是天气风和日丽,不然就会被风干成鱼干了。看着前面晒着太阳的“老头”,似乎他嘴里永远是那句:不要乱动。只好任由汗水从我脖子滑落,像一个个虫子,在我的背上降落。这还只是个开头而已,接下来就是练习走、跑、坐的姿势。我们在教官嘹亮的口号下,走起了军姿模仿秀,可别忘了,“评委”可是最专业的,也是最苛刻的。我们的表现总是不能让其满意,为此,我们没少挨骂。好了,终于熬到了11点。教官一声“解散”使我们有了刑满释放的感觉,大家纷纷作鸟兽散状,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回宿舍,衣服也懒得换,拿了个饭盒就向食堂奔去。我实在是太累了,也太饿了。不能在排队上再浪费时间了,还好,人不多。肚子饿的时候吃什么都是香的。我以平生最快的速度吃完了午饭。 下午又是一场炼狱式的训练,不过经过一个中休息和上午的经验,竟很快地挺过来了。到了收队的时候,我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正想回宿舍洗个澡后早早地睡觉。谁知魔鬼教官一句话又击碎了我的美梦,“晚上还要唱军歌,7点钟集合。”声音斩钉截铁,一点商量余地都没有。什么嘛,简直就是独裁主义。我嘀咕着。 “哎,教官猛于虎。”不知谁冒出一句。哈哈,我终于找到抗战同盟 了。正窃喜。“你们在发什么牢骚,解散!”耳边又传来教官的吼声。我真怀疑此人是不是侦察兵出身,这样都能被他听到。 没办法,唱就唱吧,谁怕谁,反正天下军训不独我一人。我把心一横,决定假唱,看他奈我何。到了晚上,我站在队伍中间,嘴巴一张一合,煞有介事地假唱。不知道是我演技太差还是大家都没用心去唱。教官又用他嘶哑的声音在喊:“大声点,不要像蚊子叫一样。”“太生硬了,要有感情!”#p#分页标题#e#    几遍过去后,我们仍然在软绵绵地唱着歌曲。“停!停!我说 你们怎么回事,一群人的声音还没我一个人大。没吃饭吗?再唱不好,唱到12点!现在跟我唱。”听着教官嘹亮的声音,大家似乎受到了某种触动,不约而同地大声唱起了歌曲。与其说是唱,不如说是喊,声音响彻了整个操场。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我也疯狂了一回,还变本加厉地喊得脸红脖子粗。似乎要把所有的不满从歌声中宣泄出来。我回到宿舍,静静地躺在床上,一动也不想动,全身像散了架一样,连说话都懒得说。不过我好像从唱歌中找到了平衡点,心情倒也还不错。想想这只是刚开始,往后这样的日子还要持续15天,我望着窗外的点点繁星,不知是喜还是忧。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起来穿戴整齐,看着在镜子里那个英姿飒爽的自己,还真有点找到了士兵的感觉。来到操场刚列好队,一个倒霉鬼又迟到了,“哼!拉出去毙了。”我在小声嘟囔着。没说的,一切照旧。不过,好像迟到的人少了很多,可能是慑于教官的军纪严明吧。在操场上练“三大步伐”的时候我走路也有劲了,不知道是不是得益于我昨晚吃的“牦牛壮骨粉”。就这样,一个上午的训练对我来说实在是简单任务之——tooeasy。到了下午更不必说了,我气宇轩昂走在队伍的第一排,俨然就是一个士兵精英的样子,脸上写满了自信。连教官都对我刮目相看,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说:“不错,好好干。”受到鼓励之后,我就像一个上足了发条的机器人,做每一个动作都力求完美。“全连”似乎受了我的感染,个个斗志昂扬,干劲十足。到了晚上唱歌的时候,我们连的歌声不敢说是最动听的,但却是最响亮的。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