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宽容作文600字

宽容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7-08-11 09:34:43 作者:苏前锋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们现在大都是独生子女,都觉得自己是小公主、小皇帝,所以在遇到事情时大多都从自己的利益出发,不能宽容的对待别人。其实,宽容是一种美德,学会宽容,就是要学会尊重别人,也就是尊重自己。前不久我就用宽容的心化解了一场同学之间的矛盾,让我明白了我们应该把宽容时时刻刻装在心中。
    那天老师早上提前布置作业了,我想:“最好下课写一点,晚上轻松些。”于是急忙拿出钢笔,忽然一位在教室奔跑的同学撞到我手中的钢笔,瞬间钢笔甩出一个大大的“蓝星”,正好落在前位同学的袖子上。“完了!”我心中不禁大叫,急忙说:“对不起!”。她看到袖子上的墨水团,向我大叫:“真讨厌,我刚买的新衣服啊!”“对不起,可……”我本来想说是别人碰的,可她却生气地说:“你以为说声对不起就可以了吗?”我心里的火也冒上来了,“不就是一个墨水团吗,洗洗不就好了,为什么发这么大火啊,何况主要原因还不是我啊”。眼见一场战争就要爆发了,忽然妈妈的话在我耳边响起:只有宽容别人,别人才能宽容你呀!哦,我努力平静自己的情绪,慢慢地对她说:“是别的同学撞到我的钢笔,我才甩到你的,真的很对不起,衣服回家我让我妈妈帮你洗吧。”说着,我伸出手,准备抱她的衣服。她一把握住我的手,激动地说:“张璐,我太佩服你了,你能如此耐心的和我说这件事,更重要的是我还冤枉了你,我好惭愧啊。”就这样,我心中的宽容让我留住了同学间的友情。
    宽容是人成熟的一种
    表现形式,反映一个人的文化素养。别再玩小公主、小皇帝的游戏了,我们应该让宽容重回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如果人人心灵都是一间房,那宽容就应该是一扇窗,你宽容待人,窗子就会打开,阳光就能照进来,心灵就觉得无比温暖。人们如果都让自己的心灵之窗打开,我想我们这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同学们,让我们都拥有一个宽容的心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