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蚂蚁的启示作文

蚂蚁的启示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1 09:22:24 作者:宦冉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躺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突然发现了许多勤劳的蚂蚁。它们在干什么呢?原来它们正在搬运粮食呢。
  我恶作剧地在他们前进的道路上倒了一些水,原以为蚂蚁一定会被淹死,可是出乎我的意料,它们竟然抱在一起,变成了一个大球,把食物送了过去。虽然一部分蚂蚁被淹死了,但大多数蚂蚁活了下来,而且完成了运粮任务。我不禁想,如果小蚂蚁不团结,那它们能成功地过河吗?是呀,团结就是力量。一根筷子容易折断,但一把筷子就很难折断了。如果我们人人都为班集体作贡献,班级的力量就会更加强大!
  大自然中藏着许多知识和道理,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能知识渊博,品德高尚。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