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高中班主任作文

我的高中班主任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1 08:36:41 作者:王大鹏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她是无私的、她是慈祥的、她是值得令人敬佩的、她是默默付出教育的事业、她是不求回报的老师。
  对于我们学生来说,首要任务是学习。那么,为了我们的学习,是谁在默默无闻地付出着?是与我们朝夕相处的老师!在我的记忆中,每位老师都是那么和蔼。她们总是那么循循善诱地对待我们的学习,一丝不苟地对待自己的工作。老师的一生,都奉献给我们这些不懂事的孩子和事业。
  在我的校园学习生活中有六个班主任老师,她们都给予了我人生的启迪,教给我人生的哲理。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我现在的班主任田老师。
  田老师大概有二十几岁,她个子不高,虽然个子不高,但走路、说话都显得格外精神,让人总是感觉她充满活力。她那炯炯有神的目光,似乎总能看透我们的心思。田老师浓浓的眉毛下有一对温柔的眼睛。她的穿着朴素、大方。田老师对待工作总是严谨、细心。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她的微笑。田老师的微笑像灿烂的阳光,照在同学们的脸上,暖在同学们的心房;田老师的微笑,像鲜花般芬芳,我们在学校读书,就像是沐浴在美丽的花园里一样。
  田老师对待我们如同自己的孩子一样,她总是那么的和蔼可亲,她对待我们班级的每一位同学都是一视同仁,不分好差生。同学有困难,心中有解不开的苦闷,田老师她都会像母亲一样的找你聊聊心,让你在心中不愉快的事情一扫而空。
  记得有一次,田老师找我去办公室,我忽然间,心情紧迫起来,心想难道我又犯错误了吗?难道我又有哪里做错了吗?就在我迈着脚步走向办公室期间,我是边走边回忆着这一周我的学习或生活中的表现,回忆着、回忆着,总觉得我没有犯任何错误啊,于是我昂起挺胸大步大步的走向办公室,走到办公室门外了,我先轻轻的敲两下门,迈着轻声的脚步走向班主任面前。看到班主任的表情似乎挺严肃的,然后心里却又紧张了起来,当时我紧张的两腿发抖,都不敢正视着看老师的眼睛。过了一会,田老师开始与我对话了,她站起来为我搬了一个凳子,让我坐下来与老师交流交流。田老师问了我三个最关心的话题:
  田老师她很关心我们的家庭!
  老师问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在家庭中你与父母融洽如何?执着的我依旧对老师说一般,似乎田老师听到“一般”这个词有些疑惑,然后我与老师说明了我与家人之间的相处后,老师只是微微的一笑,之后老师开始再为我与家人之间的相处进行了分析,分析后老师又对我讲述了许许多多父母的辛勤与付出。老师的一番讲述让我明白了许多的人生哲理,让我懂得了怎样去理解父母、更加让我懂得了怎样更好的关爱父母的辛勤与付出。虽然我觉得老师不必多问学习以外的话题,但是我并不是这么认为的,相反我觉得老师是关心我们,老师也是想通过你与父母融洽的关系而来更好的了解你,那么在生活中也能更好的帮助你。
  田老师她很关心我们的学习!
  老师问我的第二个问题就是在学习中有遇到过困难吗?我用沉重的心情对老师说:有。可能在学习的道路上我并没有拥有很好的学习方法,所以在学习中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我与老师讲明个人在学习中的一些不足的地方,老师也很耐心的教导我,给我讲述了学习中的成功与失败的意义。在学习中你是得不到任何自由的,只有在学习中获得乐趣与快乐!乐趣是指老师教课中带给你的乐趣。快乐是指在学习生活中你一天一天的收获到更多的知识,在知识的海洋中你快乐的成长!“失败乃成功之母”只有你一次一次经历失败的时候你才会拥有更多的经验,那么面对成功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对啊,学习并非那么艰苦,只要你在学习中有好的学习方法,在学习中能够走出挫折,战胜挫折,那么你在学习的道路上是永远快乐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