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革命英雄读后感

革命英雄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6-07-28 11:49:36 作者:胡艳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我读了《革命英雄的故事》这本书,我非常感动。他们都十分勇敢,面对残酷的环境他们宁死不屈,其中,我最佩服的是刘志丹

刘志丹在1903年冬生于陕西保安县。他在青少年时期目睹了民不聊生的凄惨景象。于是,他想改造社会,复兴中华。通过努力,他考进了黄埔军校。1926年他毕业了,之后随军东征,在这期间,他带领着革命军打土壕,分财物。这时敌人带领大批部队向革命军发起了进攻。他带领革命军英勇阻击,将敌人打了回去。恼羞成怒的敌人组织大批部队再次攻击,这次他们因为力量悬殊而失败之后,他带领着部队在三交镇展开战斗,他的部队从清晨打到中午,一直不大顺利,总是攻不下三交镇。于是,他决定亲自去指挥战斗。结果,在指挥部队发起进攻时,不幸被敌人的子弹射中了左胸,伤到了心脏。在临死前他让其他战士告诉政委,请他带兵,一定要把三交镇给攻下来。他为了革命出生入死,百折不挠,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董存瑞1925年10月15日出生在于河北省怀来县南出堡村一个贫苦农民家庭,他有三个姐姐,排行老四。父亲租种了地主的几亩山坡地,全家老小终年累月苦干,还吃不饱肚子。由于家里很穷,董存瑞上不起学,七岁就和大人一起下地干庄稼活。春天,他冒着风沙往地里背粪;夏天,顶着烈日跟姐姐下地除草;秋收时,他跟着母亲拾谷子、捡柴禾;入冬后,他常常扛上小扁担,跟着父亲上山砍柴、割荆条,回来编箩筐。抗日战争胜利后,董存瑞成为了二十四团二营六连一名真正的八路军战士。1948年5月25日凌晨4时20分,三颗信号弹升上天空,接着便是震耳欲聋的炮声。这时六连正在吃早饭,董存瑞和战友们蹲在地上,边吃边看着被解放军炮火轰击的苔山。下午3时30分,第二次总攻开始。董存瑞拿着炸药包去炸碉堡,他用左手托起炸药包,紧紧贴住桥底,从容镇定地用右手拉开导火索,导火索冒着白烟急速地烧向炸药包。董存瑞挟起炸药包,弯着腰冲了进去。在火力掩护下,他一会前进,一会又站了起来一阵猛跑。他把炸药包扔进了碉堡里,敌人碉堡前的铁丝网全炸坏了。敌人的机枪更疯狂地朝这边射击,子弹打得他身边的尘土直冒烟,董存瑞沉着机智,他忽左忽右地爬着。敌人的机枪打紧了,他就伏下不动,敌人的机枪稍一停,他就飞似也的向前沃进几米。董存瑞的脚受了伤,他看了看桥底,又看了一眼从上来却纷纷扑倒下的战友,他焦急万分,为了消灭敌人,就是粉身碎骨,也要把敌人的碉堡炸掉!桥型暗堡被炸得粉碎,大批后续部队冲进隆化中学,歼灭了敌人,红旗插上了隆化城,隆化解放了!董存瑞用鲜血和生命为部队开辟了胜利前进的道路。

董存瑞牺牲后,东北人民解放军第十一纵队党委发出了悼念董存瑞的决定:追认董存瑞为纵队战斗英雄、模范共-产-党员;命名董存瑞生前所在班为“董存瑞班”;隆化中学改称存瑞中学。1950年9月,全国战斗英雄、劳动模范代表会议决定,追认董存瑞为全国战斗英雄。董存瑞身上是无私的革命军人精神,我们要学习他身上的舍身为国的精神!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