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何谓文化读后感

何谓文化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6-07-28 15:59:17 作者:陈荟菁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继《文化苦旅》出版20年之后,余秋雨关于文化思索的最新著述,最有价值的文化读本。

10月举行新书发布会,余秋雨2012全国主题演讲:

中国艺术研究院将于10月成立秋雨书院,刘云山、李源潮等中央领导到场致开幕辞,界时举行《何谓文化》新书发布会,全国主流媒体有整版报道,央视新闻和北京电视台将现场报道;

9月下旬至年底,开始余秋雨全国主题文化演讲,将在北京、广东、云南、江苏、浙江、福建、四川等全国重点省市地区做关于文化的主题演讲。

二、所有篇章均为第一次公开出版

用最动情的散文化语言回忆了与自己有过不寻常交往的多位文化巨匠,如谢晋、黄佐临、巴金、章培恒,以及台湾文化耆宿林怀民、白先勇和余光中,#p#分页标题#e#并特别回忆了四十年前亲自参与文化重建的周恩来总理。这七篇文章,是余秋雨一生散文写作中的自珍箧藏。而本书的所有篇章均为第一次公开出版。

三、关于“石一歌”,关于“文革”,关于“诈捐门”,余秋雨有话要说

第一次全面澄清和驳斥历年来媒体和个人针对他的各种质疑和诽谤。澄清了说明了社会各界关心的许多问题。特别是文革经历的诸多争议。

《何谓文化》一书为著名散文作家、世界级文化学者余秋雨先生的新著,所有篇章均为第一次公开出版。这是一份有价值的、厚重的的文化读本,从理论,生命,文明,古典四个方面,全面诠释文化究竟是什么。余秋雨在书中第一次全面澄清和驳斥了历年来媒体和个人针对他的各种质疑和诽谤。堪称20多年来余秋雨先生关于文化思索的最诚恳、最隆重、最重要的著述。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