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申请书 > 助理工程师申请书(2)

助理工程师申请书(2)

时间:2012-11-22 作者:杨民慧子 分类:申请书 来源:书通网
综观在电气班的实习,我认为这是一个由无到有的过程,可能对电气部分还不甚精通,尚需 在以后的工作中做进一步提高, 但是这 6 个月的学习却为以后的深入打下坚实的基础, 并且 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让我对电气的各项操作、维护、维修等都不再陌生。

二、运行部分学习
在宁火实习的前 6 个月,除了学习电气知识外,我对电厂里的设备也进行了认识,知道了设 备的位置、重要设备的工作原理及它们与其他设备的联系。但是,对于流程图、逻辑图以及 停送电操作等还缺乏了解,因此,在运行值实习的 5 个月,既让我对运行人员的工作有了更 加真切的认识,又让我对未来现操的要求更近了一步。这 5 个月内,我首先对流程图进行了“地毯式”学习,主要是汽轮机部分的流程图,学习的 时候结合现场的设备布置, 最后达到可以自己独立绘出的程度; 其次, 跟着师傅在现场工作, 以学习现场经验,现场经验是无字书,无法从书本里获得,而这部分又是以后工作中最重要 的,因此,我在运行值学习时,通过跟师傅在现场工作,对设备的停送电、巡检、开关阀门、 设备维护等各项操作都有了很大提高;再次,在主控制室学习操盘,操盘要先从看盘和模拟 机开始,宁火的 dcs 是由西门子公司制造,显示的都是英文,这就要求我须对英文有足够的 认识,同时对一些基本操作、参数有一定认识,并且通过模拟机的学习让我懂得各种事故情 况下应如何调节,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操盘能力。 


篇三:

尊敬的各位领导:
本人 2008 年 8 月毕业于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道路与桥梁专业,同年 8 月 进入了中铁成都工程检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担任了现场检测工作任务。在这三 年的工作过程中,我不仅加深了原来所学的知识,而且对于各种人际交往有了深 刻的体会,也使自己获得了很大的提高。 参加工作后我被安排到邛名高速公路第五标段路基建设中,2009 年中旬路 基 96 区验收合格, 转入了该项目路面建设第二标段, 2010 年底邛名高速竣工。 在 这两年使我理解到我们工作的艰巨性,必须严格把关。随后公司调配,我到了汉 宜铁路桩基检测项目参与了荆州火车站桩基检测,2011 年中旬汉宜铁路竣工通 车,然后到了遂渝二线客运专线进行桩基检测,目前还在施工当中。经过这三年 的工作学习,有效的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交际能力,使得自己在处理工程问 题方面越显成熟。 总结三年多的时间,我在领导的同事的关心下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在今后的 工作中,我要努力做的更好,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加强学习,积累工作经验, 在实践中摸索,达到提高自己的目的。 通过这三年的学习,本人觉得符合任职条件,申请晋升助理工程师,同时也 希望这次评审作为促使自己进步的一次机会,为将来取得更好得成绩打下基础, 请组织考核评审。 此致 敬礼申请人: 单位领导:


篇四:

尊敬的各位领导:
 本人 2006 年 7 月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工程专业, ,同年 7 月进入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工作,并于 2010 年转入榆林市城市投资经营集团 工作至今。在这五年的工作过程中我不仅加深了对原来所学知识的理解,而且对 以前书本中没有接触到或接触不深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工作以来,在单位 领导的精心培养和教导下,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无论是思想上、学习上还是工 作上,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在中建八局期间,我一直被安排在施工第一线从事现场管理工作,2006 年, 参加府谷兴茂大厦建设任务; 2007 年参加咸阳纺织机械厂家属楼项目; 2008 年转战兰州孙家台经济适用房项目,年底转入咸阳芙蓉佳苑项目建设;2009 年 5 月随公司转型大军进入长吉铁路施工,随后跟随原班人马转战汉孝铁路工作至 2010 年 2 月。在施工单位的这段工作生涯,参加的项目多,项目的类型又较杂, 通过 4 年多时间的磨练我受益良多。2010 年初加入榆林城投以来,一直在公司 业主代表岗位工作,负责预备役 141 师 423 团项目、榆林“0901”工程项目,通 过这 1 年多的工作、学习,有效的增强了自己从宏观角度考虑问题的能力,使得 对工程问题的认识趋于完善。 总结五年多的时间,我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下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得更好,加强理论学习,积累工作经验,在实践中 磨练自己、锻炼自己,提高自己。 通过这五年的工作与学习,本人觉得已经符合任职条件,申请晋升助理工 程师,同时,也希望将这次评审作为促进自己进步的一次机会,为将来取得更好 的成绩打下基础,请组织考核评审。 此致 敬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