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感言 > 大学军训感言(2)

大学军训感言(2)

时间:2012-11-23 作者:赵前程 分类:感言 来源:书通网

这一次的军训,给了我一个加强自身组织性的机会。众所周知,军队有着严明的纪律性。而这一点就被教官从军营里带来,充分体现在了这次军训中。在队列训练中,我们不能随意乱动,做任何一点小小的动作都要打报告,就连休息的方式都要经过批准。是那一片迷彩教会了我,一切行动听指挥。

正是那一片迷彩告诉了我,为什么军营里会涌现出一大批杰出人物,为什么中国人民解放军会被称为“最可爱的人”;为什么他们可以两次他白世界头号军队,成为一只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王者之师”!因为军人们都具有坚强、自信、忠诚、有胆识、敢承担责任的优秀品质;具有极强的荣誉感和强大的战斗力。如果我们可以把这些带到学习生活里去,没有什么困难是不可战胜的。

而今,军人已经成为当今时代优秀群体的代名词,军队的严格操练方法,严明的的纪律,军队的精神塑造,无一不是在传统教育环境下成长的我们最需要的东西。在组建一个新集体,开始一段新的学习生活之前先进行军训,或许可以培养我们的集体荣誉感,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珍惜学习机会,更端正的态度把握成长时机。


篇三:

一到达军训基地我就被那一片低矮空旷所震慑。习惯了城市耸立的高楼、拥挤的空间、慵懒的假期,突然看到基地满是碎石子的训练场和整齐的宿舍平房让我有些惊慌。在看到墙壁上整齐的流血流汗不流泪后我对未来的生活有些恐惧却也有些激动。将要面对的挑战让我全神贯注,就像只准备扑杀的猎豹绷紧了身体。

而后知道为我们军训的教官都是特种兵,我对教官们的崇敬由心而生。曾经看过电视剧《亮剑》和《士兵突击》让我对军人、对从军生活格外憧憬,我也希望能通过这次军训感受军人的骄傲与艰辛。

军训的第二天就下起了雨,雨很大,无法进行正常训练。但是和教官的互动让我很快乐。教官带我们唱歌,刚开始同学们都很腼腆,教官就为我们起头壮胆。他轻声唱的《我是女生》虽然不如原唱动听,却更多出了军人的坦然与和蔼。

之后的训练虽然辛苦而繁重,但我并不愁心。在那几乎不间断的训练中我努力寻找着军人的气质,那挺胸抬头的军姿让我心生豪迈之感。

不几日我的耳朵便被太阳晒伤了,阳光被带着的眼镜遮挡住,在皮肤上留下一块滑稽的白色镜框行痕迹。不得不说我是个爱美的女生,这让我有些恐惧。但最终我还是克服了心理恐惧,积极地投入训练。

军训结束那天,我原本微白的皮肤全被晒成阳光的黑色,我引以为傲。它让我看起来更健康更开朗。我在军训中看到的少少一点军骨我将会让它继续留在我身上,一直到它成为我灵魂中的一部分。

在未来的生活中,不论学习或工作,这段军训经历都会对我有很大影响。我在这次军训中受益颇深。


篇四:

2007年9月1日,同学们带着激动的心情走进广州市商贸学校(二商校区)。校园的气息感染着每一个人,让我们充满着自信、憧憬,但这个校园确是那么的渺小。虽然这个校园并没有我们想像中那么大,活动场所也不宽阔,但他也依然存在着校园的气息,老师的和蔼,因为选择,所以从未后悔……

9月3日,同学们穿着迷彩服,带着背包行李,坐上学校为我们准备的车辆,看着一条龙的车辆,心里有中说不出的兴奋,怀着期待的心情开始了为期5天的军训。军训,我们对它知道的太少了,可从今天开始,它就在我们中间,让我们身临其境,让我们用心去听每一句指令,用心去排每一次队列,用心去走每一次长路,我们坚信,这6天的路,我们能走好,以后三年的路,我们也能走好,未来一生的路,我们都能走好!而这5天的军训过程让我们彻底感受了什么叫酸甜苦辣。

酸:离开父母无微不至的呵护,一开始,感到很不习惯,有些同学在家时,除了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生活上,从来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连洗澡后的换洗衣服都不用自己准备好。一切都是父母全权代劳,而现在的每天训练都是一身臭汗,对于我们来说,要想洗上一次澡,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公共的浴室里面6,7个人拥挤着用着仅有的水龙头~~~,因为不是你热了或者流汗了,你想洗就可以洗的,他同学校一样,也有作息时间,你用餐、休息等都是规定了时间的,他比学校的校园生活艰苦百倍,5天的时间大家只是勉强洗了5次澡,而且是限时的,有着臭汗的迷彩服,还要在休息时早早地洗来凉干,不然太晚洗迷彩服的话,第二天你就得穿湿的迷彩服坚持一整天的训练,到那时我们就可以说得上是苦上加苦了,哎……,现在想想,真是不容易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