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黄河入海口作文

黄河入海口作文

投稿时间:2016-07-29 10:26:06 作者:辜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五月一日上午九点钟,我和妈妈、姥爷、姥姥一起驾车前往黄河入海口自然保护区,今天到这里玩的人还真不少,我们在入口处开车排队等了近十分钟,才进入了黄河入海口风景区。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百亩芦苇荡,怎么不好看呢?我不由得自言自语起来,姥爷说得等到秋天,芦苇都长高了,开了芦花后才漂亮呢,噢,看来我们来早了。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鸟岛,沿着木栈道向观鸟亭走去,沿路不时有些不知名的鸟从我们头顶自由飞过,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登上观鸟亭,放眼望去,远处那个大的岛就是鸟岛了,岛上还立着两个仙鹤的雕塑,许多鸟都从那里飞进飞出的。突然,有一只黑白羽毛的大鸟悠闲自在地扇着翅膀从岛里飞了出来,它的出现引来了大家的一片欢呼声“噢!”,姥爷说这可能是只鹤,我赶紧拿出相机想把它拍下来,可由于我照相技术不熟练,动作太慢,没能把它拍下,真可惜。

第三站,我们又来到了黄河古道,这边的水里有好多好多的小鱼,它们一群群地在水里游来游去,像是在做游戏。水中还长着一簇簇茂密的天然柳林,沿着水上的木栈道向里走去,好像畅游在了茂密的原始森林中。登上瞭望亭,黄河古道的景色尽收眼底,黄河古道如黄色的绸缎,蜿蜒曲折得伸向远方,远处的河面上还漂浮着三三两两的小木船。这不尽让我想起了“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这首诗。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黄河入海口码头,这里有一座用23条铁船连起来做成的浮桥,车走在上面发出“碰、碰”的声音,走过浮桥来到黄河对岸,那里有大大的一片河滩,泥沙又细又平,可以在上面写字,有的船把锚抛在河滩上,用长长的、粗粗的缆绳拉着,停在水面上。

这就是我看到的美丽的黄河入海口,你们看到了吗?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