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描写八月十五的作文

描写八月十五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6 17:14:31 作者:邓增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是中秋节,月儿真圆。

“宇宇,傻什么呢?快来吃饭!”妈妈在叫我。

我跑下楼梯,坐在奶奶身边。奶奶又在用手帕不停地擦拭着那张“全家福”。经过岁月的冲刷,它巳经变得很模糊了。

照片上,有爷爷、奶奶、伯父、爸爸、叔叔。

终于奶奶哭了,两颗大大的泪珠滚落下来,我给奶奶月饼,奶奶不理我,只是默默地擦着照片。噢!是叔叔么?

1980年,叔叔参军去了西藏。二十多年了,他从一名雷达兵成为了鼎鼎有名的团长。二十多年了,几时见过他的身影?

我扶奶奶走到阳台,秋风嗖嗖吹着奶奶单薄的身体,我真担心奶奶,而奶奶只是呆呆地望着月,好久,才从干燥的口中挤出几个字:“月亮,真圆。”

是啊!月亮真圆。“晴空护玉盘”。今夜的天空分外洁净,没有一丝云彩,只有一轮皎洁明亮的圆月,默默地挂在天暮上,我看着它,它看着我。

我凝望着月亮,呵,真圆,万家团圆的日子啊!家家户户都围在桌前,热热闹闹地吃着团圆饭。而我家……

“每逢佳节倍思亲”此时此刻,叔叔也许正在凝视着月儿,思念家乡,思念亲人吧;或许他正默默地吟诵着“低头思故乡”的名句哩!或许他在虔诚地祈祷着“明月照我还”^可叔叔是个兵!纵然是月圆之夜却难圆回乡梦,纵然是思乡之时,也难解思乡情!为了祖国的安宁,依然扛着钢枪,挺起胸膛的又何止是叔叔一人!

月缓缓地在云里移动,大地被这坦荡、圣洁的光惊慑住了,万物默默地承受着月光的洗礼。这时的月,纯洁、明朗、冷峻,却不失温和。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