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兰心的秘密读后感

兰心的秘密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6-07-29 17:06:25 作者:易倩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兰心的秘密》作者是德国米切尔·恩德写的,主要讲兰心在仙女的帮助下,如愿以偿的将父母变成了小矮人,因为他们总是跟她唱反调,而且他们的身体还在继续不断地按二分之一比例缩小—如果他们不对她百依百顺的话。可是他们太小了,风雨交加的晚上,兰心到哪里去寻求庇护呢?她弄破了手指,谁来给她包扎?而且,她的小小的父母差点被猫当成老鼠吃掉。兰心终于感到了恐惧和孤独,幸好这时,仙女的纸片悠悠地飘落在他脚边……

而生活中的我也跟主人公一样,也会跟父母唱反调。妈妈经常给我买书,记得有一次,妈妈叫我看书,我心想:《纳尼亚》这本书我都看了很多本了,真想再换一种其它类型的书看看,可妈妈就是要求我把全套的《纳尼亚》看完,我又不敢跟妈妈说,所以我就会不断地找理由拖延时间,或干别的事情,就是迟迟不去看书,或者我明明答应了妈妈,但还是不情愿去看,又不好意思说不,只好答应。其实,这也是我的一个毛病,就是做什么事情也没有长劲儿,看看就烦了。妈妈总说我是小毛驴拉车——没长劲儿。

想想兰心和她的父母,其实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情况实在太多了,不管怎样,妈妈总是爱我的,我也是爱妈妈的,所以我会多体谅妈妈,不让妈妈为我操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