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妈妈我回来了读后感

妈妈我回来了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6-08-01 09:25:08 作者:蔡才武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波兰著名的音乐家肖邦说:“爱祖国高于一切。”是的,我从作者的感受中深深地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

《妈妈,我回来了》的主要内容是作者离开了祖国和妈妈,在美国呆了一年后,作者回到祖国,很兴奋,大喊:“妈妈,我回来了!”“我”身在异国他乡,可“我”的心还在祖国大地上,伟大的祖国,日思夜想的祖国!“我”上学戴红领巾,也许这鲜艳的红领巾会使“我”勾起在故国美好的回忆;也许这条鲜艳的红领巾能给我一丝心灵的慰藉;也许这条鲜艳的红领巾能使“我”多一点宽慰,一丝甜蜜。“我”的奶奶总要教“我”认汉字,奶奶仿佛把教“我”认汉字看成一种神圣不可侵犯的仪式,在美国呆的时间长了,奶奶就唯恐“我”忘掉汉字,忘掉祖国。要走的前一天,“我”想到“我”很快就能回祖国了,很快就能见到我亲爱的妈妈了。见到欢迎“我”的同学们和朝思暮想的祖国。“我”按捺不住那激动的心情,大喊:“妈妈,我回来了!”

读了《妈妈,我回来了》一文,让我想起了曾经学过的《怀念母亲》这篇文章。作者季羡林和“我”一样,都离开了祖国母亲。作者思念祖国,食不下咽,寝不安席。在朦朦胧胧的月光下,想起故国的亲朋好友,流露出他对祖国深深的思念之情。

爱祖国高于一切。“祖国”二字永远铭记我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