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毛主席语录读后感

毛主席语录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7-08-31 14:37:57 作者:王福红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去年暑假的时候,闲来无事,我就帮助爷爷整理书柜,我无意中发现了一本红色的《毛主席语录》,怀着好奇的心我读了好几页,再后来被书中表达的简单而深刻的道理所折服。之前的时候,毛主席在我心中是开国领袖,一代伟人,却没想到他还很有才。

《毛主席语录》现在已经很少人去学习,听爷爷说,老一辈的许多人,确实从《毛主席语录》中学习到:为人民服务就要全心全意、完全、彻底;做人就要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对工作就要“极端的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就要有“极端的热忱”在现在的社会中之所以至今还有一大批老干部、老职工,不论是在岗位上的,还是已经退休的,都在继续坚守这种信仰、理念和价值观,而且以此影响着自己的家人,之所以还存在着这样一种健康的力量这还真得感谢当年他老人家的“语录”的教诲。

在书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句话就说出了我们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几十年艰苦奋斗的历程。一句“苍小如海,残阳如血”,巧妙地把黄昏美景呈现在我们的眼前,也衬托出他正义凛然,悲壮豪迈的民族气慨,真让人肃然起敬。“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去吧”这句风趣而又神秘的一句话,让我联想起毛主席在革命岁月里那种幽默、那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临危不惧的作风,让人叹为观止。

书中有句话叫“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句话给了我们年轻一代人前进的动力、奋斗的方向。让我们牢记老人的嘱托,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好好做人,努力向上,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