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那树读后感

那树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7-08-31 17:19:58 作者:马静雅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暑假里我读了《那棵树》,在现在生活中,“适者生存”,如果跟不上社会前进的步伐就会被淘汰,这是人们普遍的想法。但是,读了《那棵树》这篇文章,它改变了我的想法,作者在文中利用那棵树各个方面的遭遇从而反映出了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人们的思想和行为在不经意间淘汰了许多不该淘汰的东西。

在文中有这么一段话,“在夏天的太阳下挺着颈子急走的人,会像猎犬一样奔到树下,吸一口浓阴……”。从描述中看出,茂密的树叶给路上的行人带来了一丝丝清凉,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庇荫的场所。在下文中写到“柏油路一里一里铺过来,高压线一千码一千码架过来,公寓楼房一排一排挨过来”人们现在却嫌弃它碍眼它默默地为人类付出了那么多,无怨无悔,不求回报,人们最后对待他的方式却是在一夜之间就夺走了它的生命,那棵树一直在为人们提供服务,装点着大地,竟然被利益熏心的人砍伐殆尽。

深层次的想想,这篇文章表面上写的是老树的一生,在深层次的思考,是否在以老树比喻为老人呢?是否是在隐喻现代人对老者缺乏尊敬呢?那棵树在那里默默地为人们服务了那么多年,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生命,可是到头来人们为了自己的利益毫不留情的将它砍了。换个角度想一想,父母含辛茹苦把我们抚养长大,为我们倾尽所有,但是在现在社会,有的人弃自己的子女于不顾,丝毫不念及父母的养育之恩,很多老人饱受无人赡养的痛苦。

《那棵树》带给了我很多思考,我们不该忘记曾经帮助我们的人,曾经给予我们恩惠的人。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