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亲子阅读成果读后感

亲子阅读成果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7-08-31 14:31:58 作者:赵鑫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国庆放假期间,闲来无事,与儿子一起阅读了《童年》这本书。被书中阿廖沙的坚强、勇敢所打动。故事中的主人公阿廖沙在三岁的时候便失去了父亲,只好跟着母亲一起来到外婆家生活。外公又是一个性情粗暴、自私的小染坊主,两个舅舅也同样是粗暴自私的人,甚至他们的儿女也是同样的。生活在这样一个家庭中可怜的阿廖沙受尽了折磨和欺辱,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肉体上都在经受着巨大的折磨,但是幸好他的身边还有母亲、外祖母等善良的人陪伴着,她们给了阿廖沙爱和安慰,让他感受到温暖。

想想阿廖沙,再看看今天的孩子们,他们的童年是幸福的、快乐的、是没有痛苦和烦恼的、更是无忧无虑的,他们都是家里的宝贝,要什么就有什么的;他们每天都能够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在周末的时候去超市商场里玩,有吃的,也有喝的。但即使拥有着一切,孩子们仍然不知道珍惜这一切,有时还会和父母发脾气闹矛盾。

通过这次和孩子一起读书,我学到了很多,我以后会抽出更多的时间和孩子一起多阅读这一类的书籍,教育孩子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善良正直的人。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