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描写冬天雪景的美文

描写冬天雪景的美文

投稿时间:2016-08-03 08:24:51 作者:傅潇雅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这是今年入冬的第一场大雪,可能是来的太突然,太猛烈了,让我一下子有点接受不了。这个冬天似乎来的比往常更早了,也让我对雪又有了新的认识。

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特别喜欢冬天的人,大雪皑皑为这个世界披上了新装,好像我们的生活也一下子变得干净纯洁很多。记得小的时候,不管外面下多大的雪,都会毫不犹豫的冲出去与伙伴们打雪仗,堆雪人,在雪地里疯狂的奔跑着,追逐着,不怕脏,不怕冷,充满了打闹,欢笑的声音,最后还不忘躺在雪地里,看着从天上飘落下来的雪花,微张着嘴尝着冬天的味道。如今长大了,也许是因为尝到了社会的酸甜苦辣,体验了生活的困难和艰辛,此刻再看到当年让自己激动的雪景,心中早已失去了昔日的心喜若狂,只有种淡淡的感觉,感觉脚下依旧是那种嘎吱作响的声音,雪依然是那么白,可我已不再是当年的我,眼前的雪景让自己想到虽然这个世界又看起来纯洁了,可是那个洁白的外表之下确是城市中各种肮脏的泥土,垃圾和废弃,这场雪并没有让它们消失,只是掩盖了那些丑陋,麻痹了大家的双眼而已。

雪停了之后,会结成冰,给无数个热爱冬天的孩子制造了免费的滑冰场,也给无数个情侣制造了互相搀扶取暖的机会,可是也给老人们和交通工具制造了路障。当雪化了的时候,白色的外衣也终究成了空气,留下里的是水滴,夹杂着灰尘和泥土,有时使本不干净的路更加泥泞不堪,有时却为了这座城市冲了个凉,消除了污垢,空气一下子变得更清新了。

我想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也会在不同的阶段对同一件事物有不同的理解和看法。我想时间是伟大的,因为它给了每个人机会去体验不同的感受,无论好坏,丑美,我们对生活又有了新的认识。而我们更应该以一种感恩和期待的态度,感谢生活的种种,来发掘不一样的自己。

这场雪景,你准备好了吗?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