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投稿时间:2017-08-10 09:59:43 作者:徐蕾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当今社会上的孩子们,几乎全都是独生子女,在家里如同小公主、小皇帝一般,被父母捧在手心里,还有什么人知道什么叫真爱,如今世上,还有一种爱,取代了真爱,它的名字叫:溺爱。
在今天下午2:30左右,实验小学校门口涌出了一股人流,有大人,有孩子,还有老人,总计约莫1000多人浩浩荡荡地走向了人民电影院,观看了一系列的演讲。
张老师给我们讲了许多感人的故事,既有古人的,也有乡村贫穷父母的爱,还有老师对学生的爱……啊!爱无所不在,爱在点点滴滴中见真情!正如语文书上所说:“爱如茉莉,如茉莉般平淡无奇,又如茉莉般洁白无瑕。”那,真爱到底是什么呢?为何它如此隐秘,如此让人捉摸不透?在张老师抑扬顿挫的描述下,我明白了,爱是一句问候,爱是一句祝福,还有它是一颗纯洁的心。
爱,那么普通,却那么伟大,在历经一切阻挠后,取得成功时,它却悄然地离去,让人后悔莫及。张老师又带我们走进了老师对学生的爱。
有一个故事:有一个司机,为了多赚些钱,省一点汽油,用卡车载了30吨的货物,以多年的经验,轻松躲过严密的检查,在公路上行驶。这是,在距离卡车不到30米的斑马线上,正行走着一群可爱的孩子们,正有说有笑、又蹦又跳、还推车花车,跟在最后面的是一位女老师,还推着一辆单车。51岁了,还有几年就退休了,她爱班上的孩子们,甚至超过了她的生命。司机在距离同学们10米的时候,她看见了卡车,而司机也意识到马路上有人,立马踩住刹车,哪里可能刹得住?卡车无法承受超载的重量,刹车失灵了。而在她后面刚好有一条沟,她完全可以跳下沟去,保住性命,可是她没有选择。她下意识地将单车抛向卡车,并且用自己的身躯阻挡住卡车的前行,根本就是螳臂当车、无稽之谈,但是卡车在距离学生两尺还不到的地方停下了。同学们个个哭成了泪人,向着粉身碎骨的老师跪下了,失声痛哭,可这时的老师,已经在去往天堂的路上了……
同学们,父母与老师的爱都叫爱,也许,老师陪伴我们的时间比父母短,但是老师那无微不至的爱是取代不了的,父母的爱也是伟大的,让我们对他们说:“我爱你们,你们辛苦了1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