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落叶也美丽作文

落叶也美丽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05 11:13:28 作者:周丝雨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气温骤降,黄叶吹落了一地,不免有几分伤感,为这些将逝者感到悲哀,同时也在深深思考:它们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在这棵貌不惊人的树上值得吗?可是它们却无怨无悔,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春天,在阳光轻柔地呼唤声中,嫩绿的芽苞一个接一个地探出脑袋,这便是它们生命的开始,它们的到来给这棵老树带来了生机。夏天,它们变得很绿了,它们伸展开来,擎起了一树浓绿,花开在它们上方,淡黄色的小花在它的映衬下似乎更加娇艳美丽,于是,这棵树又重新焕发出青春,绿叶们将它们的青春都付诸这棵树上,尽管它们在这棵树上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却很少为人所赞美。
    秋天到了,它们无悔的付出终于有了结果。看,那隐藏着的小果子们在绿叶的庇护下露出脑袋,兴高采烈地蹦到人们的篮子里。果子丰收了,叶子们也已经黄了,秋风萧瑟,无情地抽打着这些奉献者的身躯,它们不得不离开它们为之奉献了一生的地方。但纵然是死,它们也要长眠于这棵树下,它们直到生命的终结还不忘再多奉献一点,望着那一片片残损发黄的落叶,感动之余思绪不禁飘向了远方。
    夕阳的余晖下,那一个稍显佝偻的背影,双鬓斑白的他却还在学校坚持教书,为国家培育栋梁之材,他的身影被夕阳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辉。那退休的老职工、街边扫马路的老清洁工,不都是落叶的化身么,他们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他们所热爱的事业,即使是到了老年也不停止他们奋斗的脚步,为我们的幸福生活作好了铺垫,于是我想起了那句古老的诗:“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其实人的一生并不一定要轰轰烈烈,只做一片平凡的落叶.即使在别人看来一切都微不足道,不必期望惊天动地,也不必艳羡万众瞩目,平平凡凡、默默无闻的落叶也美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