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扬起理想的风帆作文

扬起理想的风帆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05 11:05:22 作者:张斌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小草,因为有了理想破土而出;溪流,因为有了理想勇往直前;雄鹰,因为有了理想划破长空;青年,因为有了理想艰苦奋斗。为了心中的理想,人类全力以赴;为了我的理想,我努力学习!其实,我有过很多很多的理想。
  还记得第一个理想已经离我十分遥远了吧!应该是在幼儿园的时候,那时我生活在小山村中虽然小山村不富裕但它能带给我快乐。不过那时小山村还没有任何帮助村民出行的工具,仅有一条通向外面大世界的土路,出行时很麻烦。所以那时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做一名公交车司机,载着村民们去外面那个更大更美更好的世界……
  可是,几年后,我变了,小山村也变了,小山村周围多了许许多多的工厂,原来的土路也变成了水泥路,也有了公交车司机,所以第一个梦想不灭自破了。
  紧接着又冒出了第二个理想,那时我上小学2年级了吧,我最爱最爱我的语文老师,她留着一头长头发,嘴角总是拥有魔力带着危险。她善良,她美丽,她乐观,她坚强,我想做一个像她一样的人然后我便有突发出一个理想。教师,一个神圣,辛苦的职业。它的任务是为祖国的未来培养人才。作用很大,很神圣,全国到处都需要教师。但这个职业同样也很辛苦。每天要讲课,有时学生不听话,还要管纪律,甚至会大发雷霆,遭受那些不听话的学生的白眼。即使受到再大的委屈,也还要坚强,因为国家需要他。每天晚上,当人们都进入梦想时,有一个屋子里依然有灯光,那是老师在批改作业,写教案。一夜一夜,教师们都是这样熬到很晚,第二天还要打起精神给学生讲课,这是何等的辛苦。正因为这样,我要做一名教师,体会为人师表的艰辛历程。所以,我经常在家中练习面对镜子,练习着。
  我就像一条鱼,在广阔的前途海洋里自由自在地游,选择哪一条前途,是由我自己选择的。但在这个前途海洋,不能全无风波,但我充满信心,我有信心冲破各个难关,去追求我的理想,实现我的理想,为祖国争光!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