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母爱如水作文

母爱如水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05 10:42:05 作者:吴东哲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母爱如一碗清凉的山泉水,滋润着我的心田;母爱如一池清凉的水,把我烦躁的心平静下来。但母亲也如洪水,摧毁了我心中的大坝。
    唐太宗李世民说过:“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母爱有着两面性的,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
    自出生以来,母亲就一直善待我,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给了我。我在家里就成了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如今,虽我已经长大了,但她还是那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宠着我。这些我都看得历历在目。我对母亲的爱是远远多过父亲的。因为父亲对我最多的是责骂,古人云:“数子十过不如夸子一长。”父亲就完全是那“数子十过”的典型。而母亲相反,虽然我的成绩总让她失望,她却在他人面却是“夸子n长”,真是让我有种飘飘然的感觉。母爱,真好!
    我长大了,慢慢地懂事了,我开始反思母爱的方式了。我在书中看到过一篇文章,里面就说了一个父亲对儿子处处残酷,冷嘲热讽,让儿子被迫自己生存在社会,儿子从而走向成功。这就是化挫折为力量。但母亲不同,她把我惯坏了,不让我经历什么大风大大雨,让我根本没有磨练的机会。母亲啊,你要知道,有一种爱叫放手,风筝不放线,飞不高,飞不远的。而且我,也想自立,不能总是生活在温室里。我更想的是放纵一下自己,自我磨练才会坚强。所以,母亲的爱也毁了我的生活的某部分。
    我就像生命长河上的小舟,如有一阵巨浪打来,就会打翻了我的船。母亲啊,您的爱是动人的,不过不让我“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当然,母爱如水,让我在生命之路上永不干渴!母亲,感谢您!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