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在我心中你最美作文

在我心中你最美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5 10:06:12 作者:王大鹏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你从那“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祈愿中泛舟而来,穿越历史的流光,掬起稼轩的呐喊,倾听寒山寺的钟声;你折下一枝贺知章的杨柳,赠予“倚杖听江声”的苏轼。东流的春水掀起你的名字:唐诗宋词。你浅笑低回,我莺声细语:在我心中你最美。
    你是那位要贵妃研墨、力士脱靴的狂士?也是,也不是。
    时光轮盘飞速倒退,携你,停在盛唐。你看,他喝的是玉液琼浆,吐的是蕙质兰心,你在他生花的秒笔下升华。“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狂歌中,他“仰天大笑出门去”,眠在长安市上的酒家。酒入豪肠,他乘兴邀来一轮明月;笑舞剑光,他秀口一吐半个盛唐!
    那么,你是那位“人比黄花瘦”的多愁才女?也是,也不是。
    你划动那载不动许多愁的双溪蚱蜢舟,笑立在两宋之交。你巧笑嫣然,看自己由活泼到纤伤。那一位“沉醉不知归路”的天真少女,正倚门回首嗅青梅。知否,知否?曾“惊起一滩鸥鹭”的她,也曾被来客惊得“袜刬金钗溜”?时光匆匆,绿肥红瘦,水流花谢两无情,爱侣已逝,金猊香冷,她空寻寻觅觅,却只觅来那一段新愁,“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凄凄惨惨戚戚,满院黄花堆积,伤心人自问:怎一个愁字了得?
    你有诗仙的豪放清新,也有易安的温婉清丽。唐诗宋词,让我诚惶诚恐、毕恭毕敬地唤着你的名字,再一次轻轻地告诉你:在我心中你最美。
    你美在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有着中华数千年历史的滋润。追溯到千年以前,你仪态万方。你可以由苦吟推敲而来,“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字字看来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你也可以潇洒一回,酒后成诗,梦中成文,如《梦游天姥吟留别》一般;你还可以因情而作,因境而生,在“家童鼻息已雷鸣,敲门都不应”之后……你是无数的传奇,你成就了诗人词人,诗人词人也成就了你。
    你美在有着穿越千年的影响,有着至今依然令人赞不绝口的盛誉。凝立在千年之后,你美丽依然,活力依旧,你还是如千年前一般活着,在莘莘学子的朗诵中,在文人墨客的吟咏里。你向我们证明,你无尽的魅力,将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你是水波不兴的静谧,待读;你是歌韵琤琮的欢快,待听;你是鱼浅洄游的自然,待赏;你是我心中的最美,待我大声告诉你:
    唐诗宋词,在我心中你最美!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