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学习木工的作文1000字

关于学习木工的作文1000字

投稿时间:2017-08-15 10:26:22 作者:刘顺云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星期四下午,我们非常兴奋,因为我们三(3)班要去少年宫参加综合实践活动。我的活动项目是做木工。

    一走进木工房,我发现桌子上有一个很大的机器,觉得很好奇,东摸摸,西摸摸,特别想知道它是干什么的。老师说,这是做木工用的工具。那个圆圆的、摸上去很粗糙的东西,一旦开启电源,就能把模板变得又细又光滑;还有一个尖尖的,像一根针的东西是帮助我们把模板中间的那些有用的小木板拿出来。老师给我们示范说:“如果你弄不开,可以先把小木板对准这个像针一样的工具,然后用力向下压就可以了。”

    开始做木工了,我拿出模板,按照老师的示范,对准工具,一会儿用力向下压,一会儿轻轻地向下压,一会儿像猴子一样坐在那儿向下压,------终于把小木板全挖出来了。该挖小模板里的小圆圈了,这次我全用机器来帮忙,可是当用机器帮忙时,我觉得手非常麻,麻得我全身发抖。费了好大的力气,花了好长的时间,小圆片们总算各就各位,准备让我拼装了。我想先拼房子,觉得房子很难拼;又想拼大钟,但又太麻烦了。还是先拼小台灯吧,可是小台灯不听话,总是往下掉,老师提醒我说,要粘一点胶水,它才能立起来。这才让小台灯听我的话,好不容易地站起来。接下拼大钟,我反反复复,试了好久,总是差一点点不能成功,钟里面一跟小棒子我始终装不上,只好请老师帮忙。最好拼一座小房子,我左拼拼,右拼拼,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拼好,可是上面的一块木板总是不听话,老是固定不住;还有四个小小的正方形,总和我唱对台戏,总要东倒西歪,真把我气得够戗。于是又去请教老师,老师要我自己想一想造房子的顺序,我才知道原来我把他们的顺序弄乱了,他们才不肯听我的话-------

    我是第一个做完全部木工活的,老师奖励我一只可爱的小狗,我心里乐滋滋的,别提有多高兴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