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描写学艺的作文

描写学艺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5 10:26:09 作者:靳耿权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寒假的一天,我在家里闲得无聊,就去街上逛了逛。大街上人山人海,车辆川流不息,各家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看得我眼花缭乱。走到尽头,我发现了一家十字绣店,满怀好奇的心情推门而入。

  一进门,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深深的吸引住了:十字绣上的老虎栩栩如生,惟妙惟肖;腊梅好似在雪中飞舞。一名女服务员问我:“要不要买张回去绣绣啊?”我下意识的踌躇了一会,说:“好吧,给我拿张小号的。”“yes,您请稍等。”服务员转身去拿十字绣了,我呢,则继续观赏这一件件精美的作品。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拿出那张十字绣,躲到我的小房间里,对照着上面的参考,小心翼翼的绣了起来,唯恐出错。但天有不测风雨,上天总是想尽一切办法让我出错。在上天的一次次考验之下,我终于屈服了,干脆把十字绣扔到一边,不绣了。

  也不知怎的,妈妈知道了这件事,她把我叫到客厅,耐心的询问我:“你知道新凤霞的女儿吴霜吗?”“知道,我们语文书上有。”“那你说说她为什么能成为一名出类拔翠的戏剧演员?”“因为她有恒心有毅力,不怕吃苦。”我熟练的回答着妈妈一个有一个的问题,丝毫没有察觉里面隐藏着的“玄机”。妈妈这时反而不说话了,只是盯着我的眼睛。这是我忽然明白了妈妈的用意,脸“刷”一下红到了脖子根,我跑进房间里,拿出那张十字绣,在妈妈的指导下又开始一针一线的绣了起来。

  “十字绣也是一门艺术,只要学好一门艺术,长大了不怕没饭吃。”这是服务员阿姨告诉我的。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绣完了那张十字绣,在我们去裱框的时候,服务员阿姨还夸我绣的好呢!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