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参与我快乐作文

我参与我快乐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5 11:17:31 作者:谭旭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不少同学觉得生活挺枯燥,不是到学校上课,就是在家看电视、玩电脑,要不就上兴趣班,生活似乎没什么精彩可言,作文自然没什么事可写,更别说写出新意。其实,只要你善于观察、发现,就能发现周围有不少事物自己平时没注意过。当然,我们还可以在生活中创造快乐,主动去尝试一些从没经历过的事,体验其中的滋味。让我们大喊一声:我参与,我快乐!
  我们可以和父母去野外走走,看看大自然中不同事物的变化;参加学校的活动或小伙伴的游戏,感受合作、成功,包括失败的味道;养一种动物或植物,在养的过程中发生了哪些事,对于动植物一点一滴的变化你有什么感受;与别人临时换换角色,了解不同职业、身份,体会他们生活的酸甜苦辣,甚至可以模仿残疾人的动作,感受他们生活的不便和艰辛;还可自己动手做实验、学做家务活,在动手中丰富自己的收获等。在活动中,认真观察事物的特点,捕捉人物言行,揣摩人物内心变化,把最有感触的情节记录下来,你就成功了。
  《冲击》一文中,小作者借和爸爸一起体验做促销员的机会,仔细观察不同顾客的神态、动作,还懂得揣摩顾客的心理,不仅把生意做得红红火火的,还把文章写得很生动。让大家一起分享他的快乐!《用爱点亮希望》一文中,“我”在妈妈的带领下,去参加义卖活动。活动中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的场面描写,小作者用“有的……有的……还有的……”的句式进行表述,让读者的心也暖暖的。
  只要是自己亲身参与的活动,亲自体验的生活,抓住自己真实的想法写下来,你一定会写出好文章。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