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五年级上册精彩作文

五年级上册精彩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5 11:25:11 作者:曾铃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每个人过生日的时候,自己的亲人会送给自己一些礼物,而我的启蒙老师送给我的礼物又特别又珍贵,那就是一句话——靠别人只是暂时的,靠自己才是永久的。
    那是在我五岁生日那一天。早上姥姥送我去学前班,,老师出了几道题让我们做,那是我数学不好,就经常看同桌的。我和他写完后,一起交了上去。老师批改时,看我俩错的一模一样,就把我们叫了过去,问我们怎么回事,我听后,不禁哆嗦了一下,心想:这下该完了。我面如土色,小声的说:“是我抄他的。”说完后,心里砰砰直跳,犹如一只小兔子上蹿下跳。老师听后,叫同桌回去改错题,把我留在这里跟我谈心:“孙卓颖,抄别人的作业是不对的,有时候,你写的可能是对的,别人写的是错的。听你妈妈说今天你过生日,老师送你一句话——靠别人只是暂时的,靠自己才是永久的。”我点了点头,回到位子上,把老师的话思索了一遍,就把题又抄了一遍,开始细心地做了起来。写完后认真的检查了一遍,就交给了老师,老师改了改我的题,抬起头,脸上露出了笑容,微笑着对我说:“这次全做对了,这不是会么。”我听后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心里甜滋滋的,拿着本子回到了座位上,心想:老师说的对,以后自己把题做出来,不抄同桌的了。  
    这个礼物虽然比不上华丽的衣服,好玩的玩具,但这句话,给了我一生的启迪,让我永远珍藏在心里。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