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严也是一种爱作文

严也是一种爱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5 14:23:56 作者:周逸菲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从我们一出生,我们就被爱着,宠着。想要什么就能得到什么。就算要星星月亮,只要我们开口,爸爸妈妈就一定会给我们摘下来。在我们眼里,父母是爱我们,可是,这虽然是爱,但这也是害。
    爱分多种,无条件服从,这是溺爱。过分的溺爱会使我们连最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都没有,想必大家都看过《家有儿女》这部很受欢迎的情景喜剧吧!其中一集说的是“刘梅的同事有一个天才儿子,可以倒背牛津字典。可是连鞋带都不会系。这就是过分溺爱的结果,我想谁也不会享有这样一个儿子吧!如此种种说明溺爱是对孩子最大的伤害,所以不能让父母溺爱我们。
    严也是一种爱,只不过有时我们会受一些皮肉之苦。不过这对我们来说也许是一件好事。如果我们犯了错,被父母教训了一顿之后,会变得比以前老实很多,以后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考试考的不好,怕被父母看见后会生气,所以把卷子藏起来,然后被父母找到后打了一顿。我相信下次任谁也不会再犯了。而且下次考得会比这次多一些,所以对我们严一点也是好的。
    “宠是害,严是爱,不打不骂是祸害。”这就话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所以父母对我们严一点的话,不要以为父母是故意打骂我们的。其实这不是目的,而是一种手段,我们不应该因为这样而产生逆反心理。生气时想一想,是谁把我们养大的?是谁最关心我们?… ...火自然就没有了。
    就让我们对爸爸妈妈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