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250字

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250字

投稿时间:2017-08-15 15:22:20 作者:邓皓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五壮士喊着口号一个接着一个跳下悬崖。这是《狼牙山五壮士》这部电影中最激动人心的片段!
    这部电影描写了1941年9月抗日战争时期,在狼牙山上发生的 故事:八路军一团七连六班的五个战士,马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他们为了掩护人民群众和大部队安全撤离,把日本鬼子引上了狼牙山的最高峰-----棋盘陀,在那里和鬼子展开了激烈的战斗,在打完最后二发子弹和一枚手榴弹后,又和鬼子们拼起了刺刀,在棋盘陀上连续击退了敌人的进攻,最后英勇牺牲。
    他们这种勇敢,不怕牺牲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会永远记住他们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