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难忘的一课读后感

难忘的一课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7-08-15 15:28:15 作者:梁婕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读了《难忘的一课》一文后,我深深地觉得田老师是一个口才、文笔都很好的老师。
    在那破旧的庙里,他既是校长,又是老师,一人身兼几职,同时教四个年级,我真佩服田老师,他真是太有才了。
    作者在四十年后回到家乡,遇到头发已花白的田老师正拄着拐杖散步,作者仍旧恭恭敬敬的行礼。我想,如果我是刘绍堂先生,我会感谢田老师的,因为田老师在我那幼小的心田里播下了文学的种子。“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名言深刻地表达了人民教师这个职业的伟大。
    是啊,在我们的成长历程中,如果没有老师的教导,我们就不会成材,如果没有老师的教诲,我们就不会成人。所以,我要衷心的向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您的教诲之恩,我终生难忘。”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