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心得体会 > 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心得体会

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心得体会

时间:2013-11-18 作者:翁凯燕 分类:心得体会 来源:书通网

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心得体会范文一:

    党的十八大于2012年11月8日胜利召开,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通过学习和讨论十八大报告,使自己受到了很大的震动和深刻的教育。
    一、反复研读报告全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十八大报告是回顾成就、总结经验的报告,是高举旗帜、科学发展的报告,是解放思想、推进改革的报告,是制定蓝图、引领未来的报告,是凝聚力量、增强信心的报告。报告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二、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密切结合起来
    作为一名法官,身在这样好的学习活动下,能吸收到这样好的精神食粮,我感到很自豪。我认为,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密切结合,牢牢把握报告精神实质与教育实践活动的共通点,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从思想深处解决“为什么入党、为什么从警、为什么当法官,为什么奋斗”和“为谁掌权、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从而达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融会贯通、相互促进。
    三、改进审判作风,做到学以致用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同时也是艰苦的。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法官,我在庭审过程中要严格执法,避免出现一些影响法官形象和引起当事人主观臆测的举止;在实施具体司法行为或采取法律强制措施时,应多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与之取得沟通和共识,尽可能以“和风细雨”取代“暴风骤雨”。办案时要坚持从保护当事人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合法权益入手,通过对案件公正、高效的审判和执行,充分发挥司法对社会关系的规范、调节、引导、保障作用。要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从人民群众最盼望之事情做起,不断提高司法为民意识,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心得体会范文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于11月8日9:00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胡锦涛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胡锦涛在报告之前,开宗明义地表示,不念全文,只集中讲要点,传递出“务实”新风。
    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党的十八大,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将成为全党全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关注的重点和焦点。在报告中,不念全文,只集中将要点,有利于与会同志以及会场外的听众观众集中注意力把握和了解报告的主题、主体和核心内容,是一次思想和精神的集中和汇聚。
    会风,连着文风,体现作风。在举世瞩目的十八大开幕式上,胡锦涛一改过去党代会上通读报告全文的做法,不念报告全文,只集中讲要点,体现了我党一贯倡导和坚持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和传统,是我党“务实”、“高效”的自信心的展示和彰显,同时也为全党转变会风、文风、作风作了很好的表率。
    纵观十八大报告要点,语言朴实、论述精辟、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是党的基本思想和基本理论的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是全党智慧的集中体现,是“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成功典范。并且,报告在起草的过程中,充分发扬民主,多次召开各个层面的座谈会,广泛征求来自各个方面的意见、建议,是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充分说明了创新永无止境、实践永无止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