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阳光总在风雨后议论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议论文

投稿时间:2017-08-15 16:24:37 作者:张兴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这是女排姑娘们最爱唱的一首歌, 女排精神也正好在歌声中得到体现.人生没有一帆风顺,道路没有一马平川;小树在狂风中才能长成参天大树,彩虹在风雨后才会更加绚烂.同样,人只有经历磨难才能成功.
    经历磨难,是成功的必经之路.帝王蛾的幼虫时期在一个洞口极其狭窄的茧中度过,当幼虫要发生质的飞跃,化蛹为蝶时,这个通道对大多数幼虫无疑成了鬼嚜们关……其实人也一样,有人说痛苦和历练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没有痛苦和奋斗,人生永远不可能完整,就像经人力帮助破茧而车的蝴蝶,永远不可能飞翔.
    经历磨难,才能最终迈向成功.在20世纪初的美国,有一位年青人雄心勃勃,发誓要干出一番大事,他充满激情的从事、尝试着不同的工作。然而好似一切都故意和他做对,他一生中处处不幸:父母早亡、婚姻失败、求职碰壁,日月渐渐淌磨了他的锐气。就在他步入老年时,他拿出自己所有的积蓄,倾尽全力开了一家快餐公司。也许你不会想到,这就是今天红遍全球的快餐连锁——肯得基,那肯得基招聘上的老人像正是他。当你品尝美味的肯得基时,你或许不会想到当年创建时的坚信不移历程。而像肯得基这样的成功者,无不经历了各种磨难才达到巅峰。所以孟子曰“天将将大任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佛乱其所为。”
    磨难会使人更加坚强,磨难会使人更加自立,磨难是通向成功的必经之路。阳光总在风雨后,经历磨难人生才能更加光明。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