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作文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5 16:30:23 作者:林攀祺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上周看过一次有关毒品的录像,这让我惊讶,也让我愤怒。
  我惊讶于毒品对人身体所造成的伤害——人如果服下1粒摇头丸,就会心事重重,出现幻觉。例如在桥上行走,会走到栏杆边
  上;过公路也分不清斑马线……这些是非常危险的。从前,我只知道吸毒不好,可不知怎么个不好?这天我一下了解了毒品对人体有这么多伤害,能不让人惊讶吗?
  我因毒品的冷酷无情而愤怒,它夺走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也连累了毒贩的家人。你也许会问,怎么会连累家人呢?让我来告诉你,吸毒者要吸毒,就要花很多钱
  买,时间久了而没钱,一定会向家人要钱,或拿家里东西去换取毒品。比如一则新闻就讲了一件事,一个青年吸毒,把家里什么东西都卖掉了,弄得妻离子散,他后来毒瘾发作,又没钱买毒品,于是跳河自尽。
  这使我想起了另外两个故事:有一位硕士研究生张涛,他本来知识非常渊博,是一位很值得人们羡慕的人才。就因吸毒而导致意志消沉,倾家荡产,成了祖国的一个废物。还有一个活泼天真的小女孩,因为好奇心强吸了毒,进入了戒毒所……
  同学们,请珍惜自己的生命吧!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的食物,不要与吸毒者相处,不然,一不小心你也会染上毒品。
  让我们携起手来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打击毒品,因为毒品是我们人类共同的敌人。只有打败像“魔鬼”一样的毒品,我们才能建立一个和谐美好的共同家园!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