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 -中小学资源库。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词语大全 > 形容生意不好的词语

形容生意不好的词语

时间:2013-11-21 分类:词语大全 来源:书通网

惨淡经营
【解释】惨淡:苦费心思;经营:筹划。费尽心思辛辛苦苦地经营筹划。后指在困难的的境况中艰苦地从事某种事业。
【出处】唐·杜甫《丹青引赠曹将军霸》:“诏谓将军指绢素,意匠惨淡经营中。”


门可罗雀
【解释】罗:张网捕捉。大门之前可以张起网来捕麻雀。形容十分冷落,宾客稀少。
【出处】《史记·汲郑列传》:“始翟公为廷尉,宾客阗门;及废,门外可设雀罗。”


门庭冷落
【解释】形容十分冷落,宾客稀少。
【出处】白居易的:弟走从军阿姨死,暮去朝来颜色故。门前冷落鞍马稀,老大嫁作商人妇。


无人问津
【解释】问津:询问渡口。比喻没有人来探问、尝试或购买。
【出处】晋·陶潜《桃花源记》:“南阳刘子骥,高尚士也,闻之,欣然规往,未果,寻病终。后遂无问津者。”


门堪罗雀
【解释】形容十分冷落,宾客稀少。同“门可罗雀”。
【出处】宋·吴曾《能改斋漫录·沿袭》:“然丁晋公诗固尝云‘屋可占乌曾贵仕,门堪罗雀称衰翁’矣。”


稀稀拉拉
【解释】犹言零零落落。稀疏的样子。
【出处】郭澄清 《大刀记》开篇十一:“先是一道立闪,跟着一声炸雷;炸雷那隆隆的余音还没消逝尽,稀稀拉拉的大雨点子就落开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