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中国文化的作文

关于中国文化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5 17:18:55 作者:倪子和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肯定有人想问我什么是“为中国文化出一份力”,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中国文化是以德、谦、虚和宽容这四大类为主,这时肯定又有人要问什么是德、谦、虚和宽容,我的回答是:德也就是道德,德这个字在古代随处可见,在古代我们的祖先孔子教导我们要“仁”,“爱人”等思想主义,到现在孔子的思想对中国文化有很大的影响。你想连古代都为中国文化做出了一份力,现代的我们是不是也要出一份力呢!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这是我们每一个人一生的课程。
    谦就是谦让,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从这句话体现出谦让是遇到困难是的灵丹妙药,使一切仇恨化为乌有,谦让是一种深厚涵养,它能陶冶情操,带给你心灵的宁静。曾经,在战国时期,有一个故事我想大家都听过就是廉颇和蔺相如的故事……
    虚就是谦虚大家都知道的,我就不罗嗦了……
    总之,人应该端正态度,完善自己,为中国文化出一份力!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