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报告 > 信息安全检查总结报告

信息安全检查总结报告

时间:2013-11-24 作者:杨倩玉 分类:报告 来源:书通网
信息安全检查总结报告范文一:

  根据《广电总局办公厅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重点领域网络与信息安全检查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台在青岛市文广新局的统一部署下,对本台网络与信息安全情况进行了自查,现汇报如下:
  一、信息安全自查工作组织开展情况
  1、成立了信息安全检查行动小组。由台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行动小组,负责对全台的重要信息系统的全面指挥、排查并填记有关报表、建档留存等。
  2、信息安全检查小组对照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实际情况进行了逐项排查、确认,并对自查结果进行了全面的核对、分析,提高了对全台网络与信息安全状况的掌控。
  二、信息安全工作情况
  1、8月6日完成信息系统的自查工作部署,并研究制定自查实施方案,根据所承担的业务要求和网络边界安全性对硬盘播出系统、非线性编辑系统、xx有线电视传输系统进行全面的梳理并综合分析。
  2、8月7日对硬盘播出系统、非线性编辑系统、xx有线电视传输系统进行了细致的自查工作。
  (1)系统安全自查基本情况
  硬盘播出系统为实时性系统,对主要业务影响较高。目前拥有dell服务器5台、惠普服务器2台、cisco交换机2台,操作系统均采用windows系统,数据库采用sqlserver,灾备情况为数据级灾备,该系统不与互联网连接。
  非线性编辑系统为非实时性系统,对主要业务影响较高。目前拥有dell服务器6台、华为交换机1台,网关采用 unix操作系统,数据库采用sqlserver,灾备情况为数据灾备,该系统不与互联网连接,安全防护策略采用默认规则。
  xx有线电视传输系统为实时性系统,对主要业务影响高,灾备情况为数据灾备,该系统不与互联网连接。
  (2)、安全管理自查情况
  人员管理方面,指定专职信息安全员,成立信息安全管理机构和信息安全专职工作机构。重要岗位人员全部签订安全保密协议,制定了《人员离职离岗安全规定》、《外部人员访问审批表》。
  资产管理方面,指定了专人进行资产管理,完善了《资产管理制度》、《设备维修维护和报废管理制度》,建立了《设备维修维护记录表》。
  存储介质管理方面,完善了《存储介质管理制度》,建立了《存储介质管理记录表》。
  (3)、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情况
  制定了《xx市广播电视台信息安全培训计划》,2012年上半年组织信息安全教育培训2次,接受信息安全培训人数40人,站单位中人数的20%。组织信息安全管理和技术人员参加专业培训4次。


信息安全检查总结报告范文二: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2011年全市政府信息系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镇信安联办【2011】5号)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开展全局范围的信息系统安全检查工作。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我局信息系统运转以来,能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积极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充分加强信息化安全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保障信息安全工作经费,信息安全风险得到有效降低,应急处置能力得到切实提高,保证了政府信息系统持续安全稳定运行。
  一、信息安全组织管理工作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系统安全工作,成立有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组员组成的局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局办公室为主要职能部门,确定了一名兼职信息安全员,召开了由分管领导、信息安全工作职能部门和重点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会议,对上级有关文件进行了认真学习,对自查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确定了自查任务和人员分工,真正做到领导到位、机构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为确保我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有效顺利开展,我局要求以各处室、下属单位为单位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网络信息安全的相关知识,使全体人员都能正确领会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都能掌握计算机安全使用的规定要求,都能正确的使用计算机网络和各类信息系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