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江南的雨作文

江南的雨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5 18:01:46 作者:吕政通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烟雨蒙蒙,江南小镇。江南的四季,雨似乎都如影随形,如江南姑娘般,这雨细细缠绵,温婉柔和,显得特别的有情调。
    不大的小镇上,天上的云很不耐烦,全都聚集在一起,罩住整个天。天开始灰暗起来,阴沉沉的,使人的情绪一下子掉到了最底层。接着,一束又一束的雨从天上撒落,落在池塘,落在古道,落在屋顶。
    雨落在江南的一种特别的屋子上——这种屋子屋顶呈三角形,可以使雨水顺利地往下流。果然,雨滴顺势下滑,“啪嗒”一声,清脆响亮。屋檐下更有一景观。雨柔顺地流下来,形成了雨帘。如同花果山水帘洞,却不像它那样汹涌,雨帘是温柔的。
    把树叶冲了下来,如同一幅满天星的画,却不像它那样只限于一格,雨帘是变化多端的;落下来的声音使雨来年像音乐喷泉,但它没有洪亮的声音,它只有悠闲自在的声音。
    江南的雨,雨中的江南,缠绵。温婉柔和的雨,淅淅沥沥,静静道尽这人世。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