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最美的月亮作文

最美的月亮作文

投稿时间:2013-11-27 10:18:42 作者:徐家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最美的月亮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我们一家全等着今天的到来,可今天来了,却没那么让我兴奋,似乎还有点无聊。
    “妈妈,我们什么时候赏月呀?”我转过身,望着妈妈。我有些等不及了!
    “等会儿,等天黑了,我们就可以看到了。”妈妈笑了笑,望了望窗外的乌云,脸上流露出一丝急躁。我看看妈妈,又无奈的叹了口气。
    “哗哗”,窗外实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豆大的雨珠拍打着玻璃,发出“砰砰”的声响。来了,你还是来了。我望着窗外这突如其来的大雨,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看不了月亮了!”我叹了一口气,放下筷子,“我吃饱了 .”说完,便失落地走开了。
    我走到了窗前,打开了窗户,雨水打在我的脸上,我也不在乎。只想着那天边的明月,何时能挂在空中呢?
    猛然间,我想到了许多,我的家乡,我的亲人,我的朋友……唉——可惜,他们都不在我的身边,但我想,此时,他们也想着我吧!
    我在窗前站了很久很久,始终没能看见月亮,于是,我去睡了。在梦中,我梦到我和爸爸妈妈,外公外婆,还有大姨妈,二姨妈,一起赏着夜空中皎洁的月亮。
    那时,我才明白,原来这就是最美的月亮!


篇二:最美的月亮

    又是一个花好月圆的时节。夏天的夜晚通常都是这样一幅宜人的景象:蟾蜍和青蛙在河边大声地歌唱,萤火虫提着家灯缓缓地行动。我们一家人吃过晚饭后在院子里乘凉。我坐在椅子上,手里拿着扇子正美滋滋地望着那闪闪星空,仿佛要进行一次“星际探险”。
  “月亮美吗?”我的思路被妈妈打断了,我愣了愣,说:“唔”。突然,我感觉到“月亮美吗?”这句话好熟悉,渐渐地,我想起来了,想起了3年前的一段往事。
  那是那一年的中秋节,在外打工的、做生意的人都抽空回家和家里人一起过节。可是,我由于得了急性阑尾炎住院了,不能回家和爸爸妈妈共度佳节。我望着窗外的烟花,似乎听到家家户户的欢笑声,我有一种想回家的冲动,于是,趁着护士给我换点滴的时候,我向她借了手机,拨打了家里的电话。
  电话在“嘟嘟嘟”3声后被接通了,电话里传来了妈妈那熟悉的声音。“妈,是我!”我激动地喊。不知是否是吓到了,妈妈停顿了一下,说:“是女儿吗?你好点了没有呀?点滴打完了吗?药吃了没有……”接着一阵问候的话语我说道:“妈,我没事,不过,我想家了,我想回家。”我的声音有些嘶哑。猛的,电话里出现了急促的声音“不行啊,女儿,医生说了,你要留院观察,怕病情恶化,你回家……”我根本听不进去,生气地说:“妈,你直接说,不让病人回家吧床靠窗——是为了让我看到中秋的月亮!望着那一轮圆月,我的眼模糊了……
  两个星期后,我痊愈出院了。
  “月亮美吗?”美。妈妈,你就是我心中最美的月亮!


篇三:最美的月亮

    元宵节老师给我们发短信: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的元宵节,今晚的月亮是1957年以来最圆最大的!据天文学会昨日预告,今年元宵月亮最圆时刻是在当天22时49分,我国各地都可观赏到这个最圆最大的元宵月。另外,还将出现半影月食,最佳观赏时间是22时38分.请家长陪同孩子一起观看。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