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回报社会作文

回报社会作文

投稿时间:2013-11-27 10:19:04 作者:林民朗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回报社会

    我们是生活在21世纪的儿童,我们是祖国的小主人。我们是幸福的,因为在社会、在学校和在家庭中,我们都能感受到长辈们毫无保留的关爱,使我们幸福成长。
    作为21世纪的儿童,作为祖国的小主人,我们理所当然要回报社会。
    我们学校开展了“迎亚足杯,创闻名城”的活动。每班成立一个活动小队,同学们自愿参加,在每周的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为泉城做一点儿贡献。
    我们班成立的小队名为“青枝绿叶”队。这个名字中包含着我们对泉城早日变成“青枝绿叶”的希望。
    我们小队的活动时间是每周日上午 9点至10点,活动地点是建工学院内的一处草坪。草坪面积大约是12平方米,周围约有10棵树。我们小队的活动内容是为草坪浇水,为花浇水、施肥、锄虫,为树浇水,打扫周围卫生。是我们的活动地点整洁、干净。
    这只是我们回报社会的行动中一项不起眼的项目,正如汪洋大海中一滴水珠。可是,我们在行动着,我们在努力着。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目的:
    回报社会!


篇二:珍惜现在 回报社会

    上周星期五,我们看了一部让我永生难忘的电影 ;《惊天动地》。这个电影讲述的是汶川八级地震,就在一瞬间,房屋,大厦……全塌了。学校里好多老师,学生被埋在废墟里,大家都很惊慌。这时解放军来了,他们历经千难万险,不顾个人的生命危险奋力把埋在废墟的人救出来。
    其中有些镜头让我十分感动。田野他是一位独生子解放军,当他发现在废墟下还有一个生命活着,便冒着生命的危险,钻进了摇摇欲坠的废墟中,他尽力让小女孩恢复信心。但是,无情的余震来了,他没有退缩,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在小女孩的身上,不顾一切地用自己的身体去挡住砸下来的楼板,他保护住了小女孩。他虽然英勇的牺牲了,但在他的身躯下,却有了一个学生获得了生的希望……看到这里,我不禁潸然泪下。我打心底里佩服田野,佩服他舍已救人的无私精神,他是我心中的英雄。
    电影中,那一句句催人泪下的安慰,一幅幅朴实无华的画面,一次次坚强的求生与无私奉献,让我们懂得人的真情。在经历了这场大自然灾难的考验后,人们对生命的意义和价值一定会有新的认识。我们作为一名小学生更应该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努力学习,长大后也像他们一样,更好的为祖国出力,回报社会。


篇三:用爱回报社会

    那点燃的火线。生命是上天给予的谜语,用真爱回报生命,才是最美丽的谜底。
    对于“爱”这个字,印象里模模糊糊是母亲的嘘寒问暖,是父亲的宽厚肩膀。母亲常常对我说:“女儿,妈妈爱你。”小时候什么也不懂,长大了却觉得母亲显得矫情。
    还记得军训的那七天,好不容易瞒着教官给家里拨了电话,传来父亲熟悉的声音,仿佛源于天际。“爸爸……”我哽咽着吐出两个字,“我爱你!”话筒那头的父亲愣了一会儿,随即笑着说:“爸爸也爱你!”那是我第一次发自肺腑地对父母说爱你,第一次学回用力地爱别人。
    从那以后,我学着用心去爱每一个人,每一个细节,去爱整个世界。画坛里新生了几株碧草,我会蹲下身会心地微笑;路边蹿出只小花猫,我会用手轻轻抚摸它的身体;同桌帮我拾起掉地的钢笔,我会大声说一句“谢谢”。于是乎,在别人眼里,我浑身上下充满了“爱的细胞”。我用爱回报我的生命,回报整个世界。全世界好像一个大家庭,用爱围一个圆圈,连起来就像一个圆满的月亮。用爱塑造的生命,便是有血有肉的人啊。
    因为有爱,所以才有南丁格尔的追求;因为有爱,所以才有梁祝化蝶的传说;因为有爱,所以才有天地间一个个不服输的灵魂。
    朋友,学会爱别人吧。不需要邓小平爷爷的慷慨激昂,不需要三毛和荷西的缠绵浪漫,只需要用心去爱自己的父母,爱自己的生活。临睡前多一句“晚安”,遇到朋友多一句“你好”,快乐时多一个微笑,忧伤时少一丝烦恼,爱,就在你的身边。爱,就是对生命最美妙的回报!
    用爱回报生命,把爱写在脸上、贴在手上、藏在心上。用爱去鼓励冬天的心跳,迎接天使的歌声!


篇四:用爱回报社会

    当我们在明亮宽敞的教室中探索知识的高峰时,当我们在温馨融洽的家庭里享受天伦之乐时;当我们在自由欢畅的游乐园中痛快玩耍时。你可曾想过,在我们享用着社会给予我们的一切时,我们应如何回报社会?
    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繁荣安定的社会,就没有百姓的安居乐业。社会好像一个大家庭,离不开每位成员的努力奉献,少不了每位成员去关心呵护。要保护这个家庭,需要用爱围成一个屏障,让“爱的细胞”充满整个家庭。爱是一剂良药,能阻挡“病毒”的侵入,爱的力量伟大无穷。用爱去塑造的生命才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一个真正的人;用爱去塑造的社会,才是一个完完整整的社会,一个真正的社会。所以用爱去回报社会,才是一份完美的答卷。
    小时候,“爱”只是母亲的嘘寒问暖;父亲的温暖怀抱;老师的甜蜜祝福。如今,常为自己过去对“爱”的肤浅理解而羞愧。用爱回报社会,是要用心地去爱每一个人,每一个细节,每一件事。早晨上学,我会毫不吝啬地赠给路人们一个个灿烂的微笑;上课时,我会把我的热情奉献给亲爱的老师;同学帮我捡起掉在地上的书本,我会大声地说:“谢谢!”看到蹒跚的老人正要过马路,我赶快搀扶着她过马路;看到不知谁家的淘气孩子摔倒了,我连忙扶起,帮她轻轻揉揉;看到花坛里花朵争相开放,我会俯下身子用心欣赏;当看到猫咪躺在屋顶享受“日光浴”时,我会亲切地与它“喵喵”一声打招呼……就这样,“爱”随着这些小事渗入了我的血液,让我牢记用爱回报社会。
    因为有爱,所以有了南丁格尔的追求;因为有爱,所以丛飞精神迅速感染了许多自愿捐献眼角膜的人;因为有爱,所以才有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朋友,学会用爱回报社会吧!和平时代不一定要黄继光式的轰轰烈烈;也不必羡慕梁祝化蝶的缠绵浪漫;也不必拘泥于血缘关系的关爱。只需要用心爱每一个人,每一个细节。只需要多一声问候,少一句辱骂;多一声祝福,少一份暴躁;多一个笑容,少一丝不安;多一份乐观,少一缕消极。
    让我们用爱回报社会,把爱写在脸上,贴在手心,藏在心里。


篇五: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我今年11岁。在11个春秋中,母亲的目光一直伴随我成长,父亲的教导一直指引我成长的方向。
    妈妈在家中不但要洗衣做饭,而且要关心我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早上起来,妈妈为我准备干净的衣服和可口的早餐,晚饭后打扫卫生、叠衣服……,总是有做不完的家务活,更何况白天还要忙于上班!我知道那是为了这个家;妈妈常常帮助我整理书包,监督我的功课,我知道那是关心我的学习;看到妈妈目不转睛地盯着我弹琴的目光,我知道那是在鼓励我要不断进取!
    爸爸是一名医生,他总有做不完的工作,不分昼夜!这是为了什么?我想这不仅是为了养家糊口,更重要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