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初一新生活作文

初一新生活作文

投稿时间:2016-08-27 10:38:59 作者:张金凤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初一新生活

    带着小学的知识,带着小学的性格,带着小学的习惯,我们踏进了初中的大门,此时,我们已是名副其实的初中生。我们面临着人生中第一个转折点,又是激动,又是兴奋。
    踏进班级,一切都是陌生的,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就连桌椅也是陌生的,我高兴,我寂寞。
    看看课程表,我差不多快惊呆了,这么多门课,什么历史呀、生物呀、地理呀......真是多得让人感到可怕。而且这是课本都是我从没接触过的,我欢乐,我无助。
    上课时,或是老师讲得太快,或是我没有书,而听不进去,我失落,我迷茫。若我听得很认真,甚至到了“忘我”的境界,我喜悦,我欢腾。
    啊!这神奇的初一啊!把我变成了一个多愁善感的人,把我变成感情丰富的人,把我变成一个乖巧懂事的人,把我变成一个懂得珍惜时间的人。
    现在,我才领悟到,初一这个新阶段、新生活是多么美好啊!


篇二:初一新生活

    告别了无忧无虑的童年,逝去了天真烂漫小学时光,我跨进了中学校园的门槛,开始了我五彩缤纷的初一生活。 我刚进入初中的第一天,我心里非常兴奋,因为我看到了自己六年的劳动成果。记得在小学我是多么渴望能尽快的进入初中,今天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
    当我走进一个新的班级时,看到一位位新同学,他们的欢声笑语,使我想起了那活波可爱的小学同学。看到每位新老师,他们在黑板上写的每一个字,让我想起了我那慈祥的启蒙老师。我看到了这宽阔的教室,使我想起那狭窄的小学课堂,我的初一生活是“酸”的。
    当我在座位上闷闷不乐时,同学们都在一旁问长问短。当我需要帮助事,他们都身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我,因为我在小学并没有在学校住宿过,还不熟悉。每次我没有水用,他们都不瞝思索的去帮我抬水,一刹那我感受到了我的初一生活是“甜”的。
    在段考的时候我没有考好,看到那人人讨厌的符号“叉”时,听到老师批评的话语,回到家父母就急着问我的分数。我无可奈何,只好硬着头皮把成绩告诉父母,这时我感到我的初一生活是”辣”的.
    期考快要来临,作业;试卷逐渐增多,光是作业就压得我咽不过气来一张张白白的试卷又来了, 在学校写、在家里写;课上写、课下写;白天写、晚上写……一整天都没有闲的时候,这是我感到我的初一生活是”苦’’的.
    我的初一生活真有趣,参杂着“酸. 甜 苦 辣”,这些只是我的初一生活的一些插曲,这个集体给我带来了无比的欢乐,使我的生活更充实 动人 愉快……..
    千言万语,只有一句话:我爱我的初一新生活!


篇三:初一新生活

    快乐的寒假生活又来临了,过了一学期的初中生活,我经历了很多事情,也长大了很多,懂事许多。回顾这一学期,我有许多发自内心的感受。
    可能有的同学的初一新生活是酸辛的;有的同学是快乐的,毕竟任何人的性格不同,面对初一新生活的态度也不同,而我的初一新生活是酸甜苦辣,五味俱全的。在这半年中,我不管和同学还是和老师,都结下了很深的感情,在这个学校上上学,不仅仅是去学习,而更重要的是与同学与老师相处。我们班主任张老师在开学第一天就对我们说:“到这里来上学的人都是把做人当第一学习当第二的人。”我先说我与同学相处的还算可以。在学习上我们互相帮助,一同进步。在生活上,与我的那群哥们同一时间睡觉,一同时间起床,一起去吃饭,一块去教室,可以说感情特别深厚。在这一学期我还学会了宽容和谦让。上了半年的初中,我觉得我早已适应了初中的生活和学习,虽然开学的那天晚上我因为想家而没睡着,但是有同学们的帮助,我还是挺过来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