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总结 > 学校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学校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时间:2013-12-01 作者:万晓雪 分类:总结 来源:书通网
学校爱国卫生工作总结范文一:

    根据盈江县教育局关于转发《中共盈江县委办公室盈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县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的通知和盈办发〔2011〕28号《中共盈江 县委办公室盈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县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精神,为使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在我校有序、扎实、健康开展,切实加强师生健康教育, 大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健康意识,营造了整洁、优美教学、办公和生活环境,确保各项活动深入扎实,取得实效,芒章乡中心学校 2011年爱国卫生工作总结。为了总结经验,弘扬成绩,寻找差距,现将学校开展的系列活动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乡现有8所小学,39个教学班,小学在校学生1260人,小学教师76人。1336名师生参与活动其中,这次开展的活动,形式灵活,主题鲜明,效果良好。
    二、采取的措施及办法
    ㈠、领导重视,部门协作
    为了确保本次爱国卫生运动的成功开展,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和中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爱国卫生领导小组,定期研究工作,做到分管领导具体抓,分管人员认真抓,使学校的爱国卫常规工作落到实处,形成 了领导重视,教师、学生积极配合参预的好局面。
    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1、全面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及健康教育。学校通过宣传橱窗、校园广播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做好卫生知识宣传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特别是加强了对今年地震频发阶段有关疾病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的健康意识、自我防范意识。
    2、加强食品卫生监管,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学校始终把食品卫生管理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食品卫生管理制度和网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所以,全校食堂未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及其它食源性疾病。
    3、加强环境卫生工作。学校爱卫会协同相关部门,结合学校实际,健全各项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制度,从制度上保障爱国卫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学校的绿化 维护工作,适时在办公区摆放盆花,进一步美化了校园环境。做好学校公共场所的卫生保洁工作,建立健全学校日常卫生检查和突击性卫生检查制度,加大学校卫生 检查力度,始终保持校园内部环境的清洁。
    4、认真开展喷洒工作。震后是各种传染性疾病及肠道疾病的高发期,为了从萌芽状态消除病源,我校认真做好对食堂、餐厅、学生宿舍、教师宿舍等重点部位的"四害"防治灭杀工作及消毒工作,有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很好地保护了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5、健全各项爱国卫生资料。认真做好爱国卫生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做到工作到位、资料齐全。
    三、措施得力,效果良好
    抓住了爱国卫生教育的主渠道,课堂教学,对学生进行了卫生知识的传授,使学生懂得爱清洁,讲卫生的意义和作用。使学校环境实现了无杂草、无纸屑的良好局 面。加强宣传,树立卫生意识,发挥爱国卫生先进单位的辐射作用,带动周围群众树立卫生意识,养成卫生习惯。通过板报、广播、集会形式,向学生宣传卫生知 识,正确的用眼卫生及饮食卫生习惯,及爱国卫生重要性的认识,带动家长树立卫生意识,养成卫生习惯。在向学生传授知识的同时,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 惯。提高了健康知识知晓率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保障学校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学生个人卫生良好,卫生不留死角。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