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放鞭炮作文600字

放鞭炮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3-12-10 08:58:52 作者:文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放鞭炮

    今年春节,我去表哥家拜年,我们早早约好了一起放鞭炮。
  哥哥家住在郊区,允许放鞭炮。他家楼上有个太阳台,很空旷,没有什么杂物。我和哥哥决定选在那儿放鞭炮。
  我们第一个放出的是“冲天炮”。哥哥先将“冲天炮”插在一个放有沙子的盒子中,然后点火,顿时,火星四射,一股强大的气流冒出来,“嗖——”的一声,“冲天炮”如同火箭一样直上云屑。天空出现了一束金黄色的菊花,好看极了。
  接着,我们放“战斗机”。我先把“战斗机”放在护栏上,然后点燃。“战斗机”先在空中平稳地飞了一会儿,接着“嘭——”的一声,它在空中爆炸了。不知干啥,“战斗机”像是着魔似的向我们飞来,吓得我们惊慌失措,急忙跑进屋里,真是又惊险又刺激。
  最后,哥哥想出了一个坏主意。他看到阳台上放着一个大鸡笼,里面有许多鸡,于时,他建议我们去“炸鸡”。哥哥先把一个点燃的“喜羊羊”放在鸡笼底下,“呯……”的一声,顿时喷出火花,将鸡笼映衬得通红通红,鸡吓得“咯咯……”直叫,这时哥哥还不罢休,又向鸡笼发射了一个“冲天炮”,刚好射中了一只鸡的屁股,鸡跳上跳下,到处乱撞,我们高兴得拍手直叫好。这时,姑姑从屋里出来,看到我们的“暴行”,狠狠地批评了我们,她告诉我们,把自已的快乐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上,是何等的残忍。我们听后,愧疚极了。
  这次放鞭炮使我终生难忘,它让我明白:人和动物都是有生命的,我们应该善待生命。
    

篇二:放鞭炮

  每逢过年,便是我们小孩最开心的时候了,因为不仅可以轻松地过着好吃懒做的日子,又可以分到很多压岁包,还可以玩鞭炮呢!然而我对吃喝和压岁包并不感兴趣,最有意思的事就是放鞭炮了。
  大年初一一大早,伯伯便买来了一大箱一大箱的烟花炮竹:有长龙形的冲天炮、有塔形的满地红、有木棒型的螺旋炮、还有小得像米粒的迷你炮……
  一到晚上,我们便抬出一些鞭炮,把一个小塔形的鞭炮轻轻地放在花园的一片空地上,并仔细检查炮顶上面的引线是否完好无损,检查完毕,不见丝毫怪异后,就点燃引线,接着便匆匆离开。一转身,只见塔尖喷出了一道青光,此刻如果把夜空比作是一潭西湖的水,那鞭炮发出的光亮必定是一束镶嵌在西湖水中央的美丽的荷花;如果把夜空当作是一匹锦缎,那鞭炮发出的光亮必定是一朵艳丽的鲜花。塔形的鞭炮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低,直至它化为灰烬,我们就开怀大笑一阵。
  “懋哥,懋哥,还有这个!”小弟弟指着“黑蜘蛛”划炮,让我玩划炮。
  “哗……啪……”划炮在我手中一划就响,可我觉得只这样玩并不满足,见脚下有个空的可口可乐瓶,便灵机一动,划着了一个,立刻扔进可乐瓶,又盖上了一个瓦石片之类的,只听“啪”的一声,瓦石片便被炸得粉身碎骨,可乐瓶一直在冒烟,仿佛就象一个“烟雾弹”。
  这还没让我过瘾,忽然哥哥建议说:“去鱼塘里放鞭炮更好,那里全是小蝌蚪,往里一扔,那个爽快啊!”
  我听后,马上往鱼塘跑去,到了鱼塘我赶紧划了一根,扔进去,只见引头的火立刻被水熄灭了,引头只在水里冒泡泡,鞭炮底身也插进了泥土,“叭”的一声小小水花成了一个圆晕,声音比地上的轻了许多,但只见池里的蝌蚪不再吃塘里的泥土了,而是成群结队地游到了塘中央去了。我想进去把蝌蚪抓出来,可是一不小心一脚踩进了鱼塘里,就只好回家换鞋。
  打鞭炮,真乐,真开心。它们的声音与美丽永远留在我的心间!


篇三:放鞭炮

  记得我小时候胆子很小,连一支被点燃了的火柴都不敢碰。每到春节,在外婆家吃完年夜饭,哥哥和姐姐们就每人拿一大捧鞭炮到门外放去了。而我呢?却只能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屋子里看着他们高兴地放着鞭炮,看得我也有点心动了。
  今年吃过年夜饭,我终于鼓起勇气,正当我站起来想去试着放鞭炮的一刹那,一支大红鹰牌的小炮仗飞快的朝我冲来,仿佛在向我示威似的落在我的鞋子上,“啪”的一声巨响,犹如闷雷滚动,把我吓得魂飞魄散,连连后退,吓得连勇气也没了。
  这时,老爸过来了,他跟我说“你千万不要灰心丧气,什么东西都要尝试一下,去跟他们一起放吧。”
  听了爸爸的一席话,我的头脑里仿佛一下子清醒了许多。于是我重新鼓起勇气,一咬牙,一蹬脚,直冲哥哥那里,拿来一支小炮仗,然后拿上打火机,点起火把小炮仗往上一放。可是谁也没有料到突然一阵大风吹来,打火机上的火焰忽然斜了,把我的手都烧得又烫又疼,急得我一下子把打火机和小炮仗都给扔了。顿时,哥哥姐姐都笑了,并说“你好胆小呀!”
  这时,爸爸又过来了,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吗,千万不要气馁,重新再来一次。”于是我又捡起小炮仗和打火机,汲取了上次的经验,一只手遮着风,一只手点起小炮仗。第一次没点着,但是第二次点着了,小炮仗刚点着,我就急忙把它扔了出去。只听见一声清脆的响声,小炮仗就“笑开了花”,仿佛在向我微笑。顿时我的心也炸开了美丽的花,我又点了第二支,第三支……
  这次过年我放了很多的鞭炮,真是太痛快了!我终于学会了放炮仗,别人再也不会嘲笑我胆小了,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愉快。
  我也懂得了:只要下定决心,持之以恒,不断吸取经验教训,胜利的花环将会属于你。


篇四:放鞭炮

  快过年了,为了表示我心中的欢乐,经过我的一番深思熟虑,我决定找一个人来和我一起放。最后,我决定找邻居家的一个小孩和我一起玩。
  我来到杂货铺买了两盒鞭炮,来到河边开始放鞭炮。
  我先拿出一个,点着,扔进河里,可是鞭炮一到水里,马上就熄火了,还沉了下去。
  他笑着说:“哈哈,就你这破技术还放鞭炮,纯粹是丢人现眼嘛。”
  我说:“你这么厉害,有本事你试试好了。”
  “试试就试试,让你见识一下天才的本事,你可要睁大眼睛看清楚了。”他爽快的答应了。
  我心想:不好,如果他真的成功了,我以后怎么有面子去别人面前说啊!不行,他一定不能成功。
  只见他拿出一个鞭炮点着,可他却不放开,好像他手里的炮仗没有被点燃似地。我百思不得其解,便说:“你快人啊,不然可要爆炸了。”他说:“我可是老手,不会出差错的,你就看着好了。”
  过了几秒,他就狠狠地将鞭炮朝河里扔过去,那炮仗刚到水面就爆炸了,掀起了一阵阵的水花,把我们两个浇得像个落汤鸡。
  “怎么样?我厉害吗?”他得意洋洋得说。
  不好,他真的成功了,这下我的一世英明可就会在道栽在他手里了。我心想。
  “没关系,我教你,你先点着,不要急着仍,你要先在手里握个三秒左右,再扔过去。”
  我就照着他说的做,我先点着一个,在手里拿三秒,再扔过去,终于成功了。
  啊!这是多亏了他我才学会放鞭炮。


篇五:放鞭炮

  除夕之夜,我们全家人围在饭桌旁正吃得津津有味,忽然听见外面传来一阵阵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我实在是受不了鞭炮对我的诱惑,于是我变迅速地放下了手中的饭碗,从塑料袋里拿出鞭炮和火柴,像一匹脱缰的马一般,向门外飞奔而去。
  我先拿了两个“小蝴蝶”,小心翼翼地点燃了导火索。不一会儿,它们就开始翩翩起舞,上下翻飞,追逐嬉闹,像两个顽皮的孩子一般。真是太漂亮了!我又点燃了小火箭,顿时喷出了一道红色的火焰,这令我想起了在2008年9月25日21时10分04秒发射的神舟七号。看!又点燃了一朵“杜鹃花”。它开放出了一朵朵金黄色的花朵,一会儿变成红色,一会儿又变成黄色,就像花蝴蝶们在空中翩翩起舞。我觉得最精彩的要属最后出场的小烟花了。我把它们一根根地插在地上,围成一个心型,一起点燃,在它们齐燃的时候双手并拢,开始许愿:祝我自己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最好可以考上清华;祝我的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牛气冲天!我还喜欢把它们点燃后扔向河里,就像一朵流星划破了天空一般。不知道是太兴奋还是什么,一大袋的鞭炮就被我快速地玩完了。可是令人期待的春晚却还未登场,于是我就去街上看别人放鞭炮了。
  “乓——”只见金银色的牡丹花、葵花和各种艳丽多姿的花朵在天空中竞相开放,给这除夕之夜抹上了一层神话般的色彩。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漫天的花雨”。烟花在天空中跳着他们的舞,唱着它们的歌,显示出它们美丽的身姿。五彩缤纷的烟花撒满了整个路桥,照得天空如白昼,亮丽耀眼,让我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