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小乌龟作文

我的小乌龟作文

投稿时间:2013-12-12 11:42:19 作者:邹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我的小乌龟

    它身穿破壳袍,缩头又缩脑.水里四脚划, 岸上慢慢爬,你猜它是谁?没错,它就是小乌龟。
    上个月,我在花鸟市场买了两只巴西龟。它壳很坚固,壳上嵌着一条条花纹,它的色彩非常鲜艳,两眼后鼓膜上有显眼红斑。小尾巴喜欢摇来摇去,十分可爱。
    巴西龟的习性活跃,喜欢在水中生活。但给乌龟的水一定要是纯净水,如果是自来水的话,乌龟容易得白眼病。乌龟适宜在温度20---30摄氏度中生长,温度在25---40摄氏度左右是最佳生长期,20摄氏度以下不活动,10摄氏度以下冬眠。
    两只乌龟性格不一样,一只很好动,经常爬到另一只乌龟身上,压着它,所以叫它“狒狒”而另一只乌龟不爱动,也不会“反抗”,所以我叫它“静静”。
    有一天,我把饼干渣放在桌上,然后把乌龟拿出来放在桌上,小狒狒爬到有饼干渣的地方,用小脑袋碰了碰渣,又把头缩回去,接着,它又重复试了几次后,它才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有一次,我把安静的“静静”惹火了,今早上,我把“静静”放在桌子上,我摸一摸它的壳边,使劲地按了它的壳,它看着我,向我气冲冲地跑过来。我吓得手足无措、这时,姐姐把“龟房”,接在桌子边“静静”就正好掉了进去,那四脚朝天的样子令人哭笑不得!
    这就是我的两只小乌龟!


篇二:我的小乌龟

    我家养了一只巴西龟,它不仅可爱,而且还非常凶猛,还非常顽皮。
    我的乌龟有一个像蛇一样的头,脖子上有好多绿色的点,脑袋两边有两条纵向的桔红色的线,它的鼻子比米粒还要小,但是它的嗅觉却非常灵敏。它还有一个坚硬的外壳,好像古代大将军穿的铠甲,外壳上有十几个黄绿相间的格子花纹。乌龟的爪子像锋利的刺刀,只要有食物就使出它的这个武器。游泳的时候,乌龟的脚像船桨一样划水,身体后面的短短的小尾巴一摆一摆的,真像一个游泳健将。当它遇到敌人的时候,能以最快的速度将头、脚、尾巴缩进壳里把自己保护起来。我的乌龟真是惹人喜爱。
    我的乌龟是一只凶猛的小动物。有一次,我和爸爸在路灯下捉了几只黑虫,我刚把黑虫放进去,只见它一口就咬住了一只,一下子囫囵吞枣似的吞了下去,一会儿功夫几只黑虫就进了它的肚子里。我被它的这一举动吓了一跳,心里想:“这乌龟太可怕了。”
    暑假的时候,我和妈妈去了姥姥家,只有爸爸在家,等我回到家却发现我的乌龟不见了。我左找右找还是没找到,又给爸爸打电话询问,爸爸说:“昨天没有看到,不知道乌龟跑没跑出来。”最后终于在一个角落找到了。哎!这个淘气的乌龟真是长大了,我的盒子都装不下它了。
    这只乌龟给我们全家增添了许多乐趣,我爱我的小乌龟。


篇三:我的小乌龟

    今年语文习作2让我们写小动物,我借机对妈妈说为了学习给我买个小伙伴吧。于是两只小乌龟成了我的好玩伴,我给它们取了两个好听的名字。其中一只小一点的我叫它胖胖,另一只大一点叫肥肥,胖胖有一身褐色的皮肤,而肥肥则有一身黄绿色的皮肤,它们的头颈上都有两条红中带黄的花纹隐约可见。三角形的大脑袋上,又宽又大的嘴紧闭着,小而有神的眼睛好奇的打量着周围的世界。浅黄色的眼皮一张一翕,样子可爱极了。胖胖和肥肥都是巴西龟,它们的龟背最下边像女生的裙边很漂亮,龟背上有一块块有规则的六角形,而每个六角形的内部又有一个个整齐排列的更小的六角形。这就像树木的年轮有几圈就有几岁。
  虽然都是乌龟,但它们和我们小朋友一样都有不同的性格,胖胖胆小,每次换一个新环境都会缩成一个团,一动也不动。而肥肥则不一样,每次换一个新环境都会伸长脖子不停地四处张望,特别是在爬台阶时,它爬一级就会东张西望的停留很长时间,就像侦察兵在查看前方有没有敌军。我常逗小乌龟玩,我把胖胖四脚朝天的放在地上。开始,它一动也不动,过了片刻它见没有动静,便慢慢地把头伸出壳外,瞪大双眼,左瞧右瞧见没有危险便伸出四肢,用力把头一顶,只听“啪”的一声它就翻过身来,然后迈开短短的四肢,找一个角落躲起来。把肥肥四脚朝天的翻过来,它便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翻过身来。然后伸出细长的脖子看看发生了什么。
  我把它们的家放在我的床头柜上,每天天不亮它们就醒了,起床后的它们就会用前爪不停拍打玻璃示意:“我饿了”刚开始被它们叫醒时,我会严厉的小声把它俩狠批一顿,这时的胖胖就会乖乖的趴在水里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让我不忍心批它,可是肥肥依然我行我素根本不听我的批评,真想把它拿出来揍一顿。这时我想到了妈妈批评我时心里是怎么想的了。因为它们起得早所以我也养成了很好的作息习惯,晚上早睡早晨早起。现在它们已经成了我离不开的小闹钟。刚开始胖胖还不会吃鱼,每次我就会喂它龟粮。它就像一个被宠坏的小朋友每次我将龟粮放进水里时它都不会主动张嘴去吃,而是等我将龟粮送到它嘴边时它才会细细品尝起来。有时龟粮就横在它嘴边它就会用前爪推开龟粮,等龟粮变了方向再吞下去。肥肥从一开始的每天吃一条小鱼到每天吃三条小鱼。有一次因为家里的小鱼被它吃光了,又没有及时买肥肥两天都没有吃鱼。所以一买回来小鱼它便迫不及待的狼吞虎咽起来。还有一次因为肥肥把小鱼咬死之后没有吃,所以我喂给了胖胖,就是这一次胖胖学会了吃鱼。
  刚把小乌龟放到窗外晒太阳时它们会朝家的方向使劲爬,似乎想回家似地。当太阳暖洋洋的照着它们时,它们又会静静地趴着一动也不动,好像在非常享受的晒日光浴。我的小乌龟非常爱干净,有次它们大便以后,我没有及时换水,第二天放学以后去看它们,两只小龟没有一只在水里,都在上面那层趴着。每周我都会给它们洗澡,胖胖刚开始给它用小牙刷刷龟背时,它会不停地扑过来扑过去好像很不喜欢洗的样子,我耐心的给它刷上刷下过了一会就会比较舒服的趴在我手上。肥肥好像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会感到很平常,但如果你不小心弄疼它了,它就会毫不客气的用后脚蹬你,好像在说:“弄疼我了,弄疼我了,轻一点。”
  我喜欢小乌龟,因为它们很可爱也很好玩,从它们身上我又学到了很多东西,它们给我紧张的学习生活带来了放松,带给了我无穷的乐趣。


篇四:我的小乌龟

    我有一只小乌龟,是我乐姐送我的。
    它到我家后,我兴奋极了。心想:让它在我以前养过鱼的鱼缸里安家吧!我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到鱼缸里,它一动不动的爬在鱼缸的水底,头和脚紧缩在甲壳里,我蹲在鱼缸旁边很久,可它还是没动。我心想也许它看我是陌生人有点害怕吧!我就赶紧出去了。我用我的小潜望镜在门后悄悄的观察它,过了一会它把头和脚都伸出来,慢慢的游动了。
    就这样,小乌龟成了我的朋友,每当我吃饭时就想起,小乌龟也该吃饭了,自己赶紧放下碗,跑过去给它丢一些专给它买的“乌龟粮”。隔两三天就给它换一次水。可它总是懒洋洋的一动不动,我给它起名“慢龟龟”。
    转眼间一个多月过去了,一天我发现慢龟龟的背上长满了绿油油的毛,我想它长大了,和小猫小狗一样身上要长毛了,高兴的去告诉了爸爸。爸爸一看笑着说:“那是你给它喂的龟食多了,吃不了粘在它的背上发霉了”。
    星期天,我拿了刷子给它洗澡,可爱的慢龟龟被我洗得干干净净。我想它经常不见太阳,让它在外边晒晒太阳吧!看着它爬在哪里舒服的一动不动,我想它跑不了,就去玩了,等回来再去看它不知什么时候悄悄溜走了。我的小乌龟呢?我急着找啊找……终于找到了,在一个小沟里缩着身子一副很害怕的样子,我轻轻的把它捧起来,一看,它的身上又脏了,从此我给它改名叫“脏脏”。
    过了几天我又给它洗澡,又让它晒太阳,这次它又悄悄的溜走了,从此我再也没有见到它,我疼爱的小乌龟就这样丢了。
    直到现在我一想起它心里就很难过。


篇五:我的小乌龟

    我没上学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乌龟,是只观赏龟。它常常伸出小头左看右看,旁边没人,才敢把小脚和小尾巴伸出来游一会儿。
    要上学了,我想把小乌龟也带到学校去,妈妈说不行,我很失望。到二年级了,有一天上生活课,老师让我们把自己家的小动物带去。我高兴极了。那时我的小乌龟很受欢迎,大部分都是女孩喜欢看。
    转眼间我成了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小乌龟一直是我最好的伙伴。可它最终还是不辞而别了,我悲伤的哭了。心理默默地想:“小乌龟,你真的不和我做伴了吗?”妈妈安慰我说:“别哭了,孩子,你知道世界上存在着生生死死,何况是一只小乌龟呢?”
    不管怎样,我还是会想念我的小乌龟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