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敢于创新的例子

敢于创新的例子

投稿时间:2013-12-12 16:59:06 作者:朱萍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敢于创新的例子一:

    世界闻名的大科学家爱因斯坦在读小学时,一次劳作课后,他给老师交了一只做得很粗陋的小板凳。当老师看了极不满意时,他从课桌下又拿出第一次、第二次做的小板凳……爱因斯坦做出了第一只小板凳,为何不就此罢休而又做了两次,直到自己认为满意时才交给老师?这是因他具有创新精神。正因为有这种创新精神的支配,他才成了举世闻名的科学家。


敢于创新的例子二: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动物园里,一群大象刚一出生就被锁住脚,久而久之,它们就习惯了被锁住,并没有挣脱的想法。有一次,动物园着火了,这些大象的脚都被锁着,由于已经习惯,它们并没有挣脱,而一只小象试图挣脱,没费多大劲,就把锁链挣脱并逃出了火灾,而其他象就这样被烧死了。这个故事启示我们要敢于尝试。


敢于创新的例子三:爱迪生

    1877年,发明了留声机,这使他名扬四海。1878年,开始白炽灯的研究,在十几个月中经过多次失败后,于1879年10月21日成功地点亮了白炽炭丝灯,稳定地点亮了两整天。1882年,在纽约珍珠街创办世界第二座公用火电厂,建立起纽约市区电灯照明系统,成为现代电力系统的雏形。电照明的实现,不仅大大改善了人们生产劳动的条件,也预示着日常生活电气化时代即将到来。1883年,爱迪生在试验真空灯泡时,意外地发现冷、热电极间有电流通过。这种现象后来称为爱迪生效应,成为电子管和电子工业的基础。


敢于创新的例子四:

    开一代山水画风的张大千,少时临摹前清著名画家石涛的作品,能以假乱真,但他并不满足于这些,毅然放弃模仿别人的作品,以无穷的勇气开创了自己的山水画法,震动了画坛。如果他没有勇气停止制造石涛“赝品”,没有勇气自己探索,那世上就多了一位平庸的画家,少了一位彪炳画史的巨匠。


敢于创新的例子五:

    大约2300年前,希腊有一位伟大的思想家亚里士多德,他认为物体落下的速度和重量成比例。约莫400年前,意大利的科学家伽利略并不因为亚里士多德说过了什么就轻易相信,他通过实验,推翻了亚里士多德的观点,建立了自由落体定律:一切物体如果不受空气的阻力,在同一地点自由落体运动中的加速度都相同。伽利略有如此的创新精神,便建立了物理学中的自由落体定律、惯性定律,并发现了抛体运动规律、摆振运动规律等。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