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工作计划 > 初中教务处工作计划(2)

初中教务处工作计划(2)

时间:2013-12-12 作者:黄雷鸣 分类:工作计划 来源:书通网

3、组织好各级各类考试。组织安排好毕业班的模拟考及非毕业班的期中和期末考试,及时做好有关考试质量的分析与反馈,达到以考促教,以考促学的目的。

(二)加强对学生学情与教学质量提高的督查

1、学校重视教学管理,教务处将继续强化对日常教育教研活动中的先进事迹以黑板报的形式在校园宣传栏登出。

2、组织好各类考试,及时做好考试质量的分析与反馈,达到以考促教,以考促学的目的。

3、组织教师和学生座谈,随时了解教学情况,及时了解他们的教育和学习情况,继续做好学困生转化工作。

(三)增强毕业班质量管理意识,确保中考突破120人。

毕业班工作历来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本学期面临中考,时间紧,任务重。毕业年级备考工作中,毕业班教师要在抓好每轮复习的同时,注重信息分析与整合,注重团结合作,协同作战,相互配合,同时认真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培养学生稳定的应试心理和应试能力,使班级间的差距缩小的同时一同提高。教务处在本学期着重做好服务,做好信息搜集与整理,安排好九年级的各类模拟考与分析,安排好学生会或家长会,做好九年级学生的的中考报考、职中报考工作。

(五)做好“三心”服务工作,全力以赴为学校教育教学服务

教务处将各项工作做到定人定岗,责任到人,集中管理,明确职责,加强对实验室物品的使用与登记。加强多媒体教学设备的管理,尽量为处在第一线的教师提供必要的服务。

加强学习,转变观念,严格制度,按章办事,不断提高教辅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工作,积极完成各项任务。


篇二:初中教务处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xxx“科学发展观”和“建设和谐社会”的思想为指导,以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为指南,结合我校教学实际,努力转变教师教育理念,提高教学的实践能力,面向全体学生,为每个学生的充分发展创造条件,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同时加强教育教学流程管理和目标管理,努力提高管理效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总体目标

1、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狠抓我校教师规范管理制度的落实,使教学管理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2、在教学各个环节的检查上探索教学精细化管理的措施与方法。

3、教学质量要有明显的提高,今年的中考和高考的高分段人数要比上届有明显增加,力争中考全市第一,高考北大、清华榜上有名。

三、工作措施

1、强化目标管理。

年级组、备课组、科任教师应根据学校教学的整体目标和要求,以及各年级、各学科实际情况制定各自的教学目标。每章节、每堂课都要有明确的教学目标。在教学过程中,要围绕目标的实现进行施教。

2、加强教学常规管理。

进一步贯彻《八所中学教师规范管理细则》,加强对备课、上课、作业(作文)布置和批改、检测、课外辅导、听课等教学常规的管理。注重检查落实,做到日检查,周小结,月总评(教导处每月定期对上述常规工作检查1次),并组织学生对教师的教学工作进行评价,奖勤罚懒,赏罚分明,使做与不做不一样,做多做少不一样,做好做坏不一样,建立起合理的激励竞争机制,使全体教师力争上游,形成蓬勃向上的良好气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