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四季的风作文

四季的风作文

投稿时间:2013-12-14 08:56:20 作者:毛晓茹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四季的风

    一年四季都有风,可是它们的风势却不一样。我们经常把春天的风叫做春风,夏天的风叫做熏风,秋天的风叫做秋风,冬天的风叫做朔风。一阵阵春风唤醒了万物。熏风躲躲藏藏吹不走炎热。秋风给人们收割个的喜悦。朔风在大地寒风怒号,狂风作舞。
    春天,阵阵春风唤醒了万物,百花齐放,各自发芽,开展,生存在这明媚的新世界。草儿发芽了,花儿开了,万物都是生机勃勃。万物生长的颜色各种多样,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彩画。
    夏天,天气闷热。顽皮的熏风却躲躲藏藏,不把炎热的欺凌赶走。使人们对夏天的厌烦。
    秋天,阵阵凉风拂面而过,挺爽快的。树叶纷纷飘落下来,洒在大地变成一件黄色的纱衣。秋风洒过田野的稻子,变成金黄色,稻子熟了,带给人们丰收的喜悦。
    冬天,寒风怒吼,吹向人们的面孔,冰冷冰冷的。在晚上,寒露开始飘荡大地,早上,大地上的植物荡得都是露水。
    风在不同的季节里都有不同的风姿多彩,给了一切不同的感觉。


篇二:四季的风

    春天万物复苏,夏天烈日炎炎,秋天瓜果飘香,冬天白雪皑皑。一年四季,各有各的特点。四季的风,也是截然不同的。
    春天的风轻轻的,柔柔的。从你的脸颊上拂过,伴着那金色的,温暖的阳光,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使你感到十分惬意。她吹蓝了天空,吹绿了小草,吹红了小花,整个世界都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他们好像都在说:“春天来了!”
    夏天的风脾气古怪,非要躲在家里不出来。直到地上的人们热得不行,小狗吐着舌头,知了“知了,知了”地叫着,他才不耐烦的出来,用力在空中舞蹈着,大家顿时感到神清气爽,可是夏天的风却不见了,干嘛去了?回家了呗!
    秋天的风儿调皮极了。他用力吹起了一片片落叶,那叶子就像是断了翅的金色的蝴蝶一般,在空中飘飘悠悠,打着转儿,然后慢慢的落在地上。秋风一边看着,一边“格格”的笑个不停。唉——这调皮的秋风。
    冬天的风寒冷刺骨。挂起朔风阵阵,寒冷刺骨。一不小心吹到了人们的脸上,大家纷纷感到脸上如刀割一样,疼极了。冬天的风看到了这一幕,只好害羞的、灰溜溜的跑了。
    春天的风是可爱的,夏天的风是古怪的,秋天的风是调皮的,冬天的风是寒冷的。一年四季的风,永远是美丽的!


篇三:四季的风

    四季的风,四季是五彩斑斓的,是与众不同的,就像他们本身一样;四季变化无常,而四季的风就像四季一样,有温暖的;有清凉的;有凉爽的;有凶猛的,还有……         
  春季的风,春季的风是温暖的,柔和的,和谐的,不像冬天的风那样猛烈,是平静而又充满生气,仿佛有永远使不完的活力,永远充满勃勃生机。春季的风,就像有一位可爱又善良,还温柔的美丽的小姑娘;像一位慈祥的母亲,替人们把冬天赶走,把沉睡的大自然唤醒,把枯萎了的植物复苏,让人们感到春天的气息,让人们感受那万物复苏的情景,感受春天的美丽。         
  夏天的风,夏天的风是清爽的,是清凉的。是爽快的,更是令人感觉舒服的。夏天的风,像是一棵撑天大树,为人们遮着强烈的太阳,在烈日下,一缕清风吹过,就犹如沙漠中的甘泉,所以说,夏天的风是非常珍贵的。夏天的风,想要的时候,怎么也等不来,但是,一但忘它,就会立刻拥有。在这个充满活力,拥有无限生机的夏天,这夏天的风,就是人们的动力,在悄悄的时候送来一缕清风,为你鼓励。         
  秋天的风,秋天的风是凉爽,是舒适的,是使人喜爱的。秋天的风好像是一位仙界下凡的姑娘,她用宽大的衣袖拂去夏天的焦热,将明亮和清爽撒给大地,秋天的风把秋天变得天高气爽,变得云淡日丽,使秋天变得更加的美丽无瑕,讨人喜欢。秋天的风吹熟了农民的果实,好一派乐也融融的景象。         
  冬天的风,冬天的风是猛烈的,是严寒的,是凶猛的。冬天的风像是一只猛虎,在冬天里不停地咆哮,在发狂的大吼 ,仿佛真是猛虎出来,声大如雷地诉说人们要保护大自然,像是一把冷酷的刀,不停地吹袭人们,让人们感到冬天的到来。冬天中给人带来冷颤。但它又是一位好父亲,严厉中的爱,在寒雪覆盖下的大地孕育着春天的生机,正所谓“瑞雪说丰年”。         
  四季的风,我想还有很多的感触,说不尽,道不完……


篇四:四季的风

    风,一年四季都有。
    人们常常把春天的风叫和风,把夏天的风叫熏风,秋天的风叫金风,冬天的风叫朔风。虽然他们是风,然而它们的脾气却完全不同。
    春天,农民伯伯脱下棉衣,播下粒粒种子,一阵春风吹过,唤醒了万物。许多种子都悄悄地露出头来,探望那明媚的世界。花儿开了,草儿绿了,田野里一片生机勃勃,温暖的春风给人们带来了欢乐。
    夏日,天气非常炎热,大滴大滴的汗珠从人们的脸上滚下来了,此时人们是多么需要风啊!然而,风却和我们捉迷藏,不知道躲哪去了,即使有点风也是暖烘烘的,吹散不了炎热,怪不得叫“熏风”。
    秋季,一阵凉风拂来,吹在人们身上凉丝丝的。黄色的树叶你追我赶,像雪花似的从树上飘落下来,人们喜悦地收割庄稼。金风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隆冬季节,豪放的寒风刮起来,卷起尘土,吹得人们睁不开眼睛。路上的行人渐渐地稀少了,小姑娘们围上围巾,有些调皮的小男孩干脆退着行走,躲过风头。有些行人缩着脖子,把手放在袖筒里,虽然风似刀那样,但也吓不到我们,因为我们有一颗火热的心。
    风啊,风!人们欢迎你,需要你,有时又讨厌你,怕你。我长大了要叫你听人们的话,为人类造福,你愿意吗?


篇五:四季的风

    春天到了,天气暖和了,春风把冰冻的大地都融化了,暖和的阳光催人们去播种了,风吹着裙子都有些动摇,花香一阵阵的送来。夏风吹得花草的味道到处都闻得到,生机勃勃。池塘边上站着一个人,隔着一个岸,都可以闻到荷花的香味。秋风里有一些秋雨,夜晚,冷了一些,秋风刮得不停,落叶都在天空中飞舞。冬风像虎一样狂猛,每个教室都关好了窗户,冬风一整天都呼呼响,鸟雀都躲了起来。
    春天柔和,夏天生机勃勃,秋风冷了些,冬风狂猛。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