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

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

投稿时间:2013-12-18 10:58:22 作者:毛曼云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从幼儿园起我们就认识。然后,我们一起上学前班。再然后,我们上小学时又分到了一个班里。  
  我的童年,就是跟着这个从小玩到大的同学一起走过的。
  幼儿园
  “嘿,你!还我玩具!”我霸道的夺过面前这个小胖子手中的玩具。偌大的玩具室里立刻回荡起其他小朋友的笑声以及那个小胖子的抽噎声。  
  “别,别哭呀。”天想得到,一个小男孩尽然这么爱哭,“哎,我把玩具还你?成不成?”对方依旧无动于衷。“那……那你去大(1)班找吴老师来训我怎么样?”  
  “咦?”对方果然止住了哭声。“你也是大(1)班的?”  
  “嗯!”我使劲点点头。  
  “我们是同学耶!”小胖子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高兴。  
  于是,我在转到这所幼儿园不到一周,在小胖子的帮助下顺利与其他小朋友打成一片,玩得不亦乐乎。忘了说,一直被我叫做小胖子的男生,他真名叫:李庄。  
  小学  
  “嘿!小胖!你要进哪个班?”我突然从李庄背后跳了出来,把他吓了一跳。  
  “我……我……”李庄的眼睛在三个班主任的介绍牌上游离,然后,便自顾自地分析起来:“一班的班主任,年轻又有活力;二班的老师,老成稳重;三班的嘛……有权,是教导主任……决定了,去三班吧!”李庄十分兴奋。“你呢?”  
  “我嘛……去二班好了。二班里头我们学前一班的人比较多。”我也装着十分努力地在分析。  
  其实,我们完全忽略了身后两个家长脸上密密麻麻的黑线……  
  最后,我和李庄都进了二班,第三次成了同学。  
  六年级  
  大概所有人都知道,我为什么把六年级单独提出来。  
  因为,我们就是在这一年分别的。  
  我不想说什么。  
  回首往事,有太多我们放不下的回忆,那一件件往事里的我们,有笑有泪,互相鼓励着,努力地走了下去。  
  就算分别,也别忘了彼此,别忘了一起走过童年的我们。


篇二: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六年风雨,我们一同走过,因为我们是朋友。——题记
    毕业铃声仿佛还在耳边回荡,二年前我们小学毕业了。来不及说再见,来不及道珍重,我们匆匆离开了学校。当时的我们,多么欢乐,多么幸福。回到家才发现,原来明天见不到那张张熟悉的脸了。在这告别的最后一刻,我们怎么如此无情?最后只能以一句“太兴奋了”来敷衍安慰自己,但却在心中留下了遗憾。
    我无法释怀这段给予我影响甚大的岁月,间或在梦中,在记忆的深处,勾勒出那一幅幅画面。上课的时候,我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地举手,从老师的激励中,我们的心灵得到满足;下课了,没有作业,没有习题,我们可以在一起赛跑;春风洋溢的时候,我们会去操场放风筝,制作模型飞机。若是春雨绵绵,我们会在走廊上炫耀自己的小玩意,溜溜球、人物卡片都是我们的最爱;体育课时,我们会选择50米短跑,或是坐在操场的扶栏上讲故事,说到双休日,那活动更是丰富多彩。春天,我们会到田野里捉小蝌蚪;夏天,跑到山上去偷桃;秋天,躺在高高的谷堆上,仰望天空;冬天,在家门前的庭园里,推雪罗汉,打雪仗。
    一起走过的六年,是痛并快乐的六年。我们犯错的时候,红着脸颊在办公室写着检讨书;同学受伤的时候,我们心急如焚,到处寻求帮助;受人欺负时,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