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作文250字

文明只差一步作文250字

投稿时间:2013-12-19 09:21:46 作者:杨雨龙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文明只差一步

    一天放学回家,我闲着无聊,随手拿起一本漫画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漫画的主人公是小明和小芳,在上学的路上,他们正好经过一个垃圾桶,旁边有一大堆垃圾,小芳立即向前走一步,把垃圾集中起来,倒进了垃圾桶。小明想:“该怎样才能让人们遵守道德呢?突然,一个灵感从他的脑海里闪过,小明立刻拿出一张白纸,在上面写道:文明只差一步!把这张警示贴在了垃圾桶身上,然后开心地走开了。
    从中我明白了:道德只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实践起来却很难。要是从小就做个有道德的人,那么就会获得道德实践的勇气和力量!
    在生活中,这样的事情也很多,比如上公车不让坐,不看红绿灯,还有些人想少走路,直接从草坪里走……..不过,我希望,大家以后一定会遵守社会公德,做个文明城市的小公民。


篇二:文明——只差一步

  今天,老师让我们看了一幅漫画,是一位小女孩和一个小男孩上学的情景。
  他们俩走着走着,走到一个垃圾箱旁,看见垃圾箱边有好多垃圾,而且在垃圾上面还有几只苍蝇在飞来飞去,这可能是平时那些人乱丢乱扔而造成的,小女孩看了看,就俯下身去把所有的垃圾都捡了起来,小男孩想了想,觉得让一个女孩捡,那我岂不是很丢面子吗?说完,他赶紧把书包打开,拿出笔和纸,并在纸上写了几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是啊!如果人人都能保护好我们的家园,向前一步,世界将更美丽!
  说完,他们继续走向上学的路。


篇三:文明,只差一步

    文明,只差一步,只要我们都迈进一小步,我们的社会将文明一大步。
    有一天,两个小学生在放学的路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垃圾桶,在它的周围全是垃圾。小女孩对另外一个小男孩说:“这些乱扔垃圾的人,真是一点素质都没有,在这么干净的大街上居然有这么脏的垃圾桶。”小男孩说:“恩恩。”这时,小女孩说:“要不我们给垃圾桶整理整理。”于是他们就开始整理了,他们先把垃圾捡起来,放进垃圾桶里,然后,小男孩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张大纸,并拿出了笔,在纸上写了“文明,只差一步”这五个大字,并把它贴到了垃圾桶上,很多人见了这五个大字,都觉得这小学生很会爱护环境,而且一些要扔垃圾的人都走到垃圾桶前面,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
    只要没人向文明迈进一点点的,那么我的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篇四:文明只差一步

    我和罗浩是邻居,也是同学,我们常常结伴而行。
  一天,我和罗浩放学回家,在一个街角,我们俩看到一个垃圾桶四周都是行人丢的垃圾。老师上课天天在讲,让大家注意卫生,保持清洁环境。怎么还有很多人不愿意多走两步路,将垃圾丢进垃圾桶呢?垃圾桶周围这么多垃圾,即不卫生又不美观,难道我们人人都要不见吗?  这时我们向商店的阿姨借了扫把和铁秋,便开始清扫垃圾,先把垃圾扫成一堆,然后再把垃圾铲进垃圾捅里,又向阿姨借了一块抹布,我们把垃圾捅的四周擦得干干净净的,过了一会我们把抹布洗得干干净净的还给了阿姨,阿姨说:你们俩还真是好学生呀!
  突然罗浩同学撕下了几篇纸开始写道:文明,只差一步。


篇五:文明只差一步

    有一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文文和花花在一个垃圾桶边看到了一大堆垃圾,发出了恶心的气味。花花站在垃圾桶旁说:“是什么人呀,真是太不讲文明了,垃圾桶就在旁边,只要多走一步就能扔进去了,太缺德了”。花花赶紧开始收拾垃圾桶旁的垃圾,而明明也想做点什么,就把美术课用的彩笔和彩色纸拿了出来,在上面写些什么。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