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工作计划 > 2014年乡镇工作计划

2014年乡镇工作计划

时间:2013-12-20 作者:王娟志 分类:工作计划 来源:书通网
2014年乡镇工作计划一:

20xx年,武潭镇将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富裕、平安、和谐武潭为目标,以发展、稳定、民生为主线,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突出城镇建设和竹产业发展两个重点,着力推动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全镇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奋斗目标

生产总值达到28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地方财政收入达到1390万元,同比增长15.9%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7370元,同比增长8%以上;完成招商引资任务3000万元;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

二、工作内容

(一)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扎实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武潭镇2013年的重点工程有二广高速、益马高速、205省道、金塘冲电站。全镇上下高度重视,进一步选强配优工作力量,建立和完善镇、村、部门各级联动机制,真正形成合力,切实解决问题;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为各项交通重点工程建设主动提供优质服务,坚决打击阻碍施工以及严重影响工程建设的行为,为重点工程建设排忧解难;实行重点工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检查制度和应急预案制度,做到重点工程建设安全零事故;继续实行目标管理考核,对重点办工作人员、牵涉重点工程的村分别制定考核制度,与绩效考核挂钩。全面完成二广高速、益马高速年内工作目标,力促205省道年内建成通车,搞好金塘冲电站的征地拆迁和移民工作。二是重点抓好园区建设。最大限度地争取上级扶持,规划征地500亩建设新铺子工业园区,着力改善场地、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提高要素聚集和产业承受能力,进一步优化经济建设软环境,年内至少引进2家规模以上企业入园。加强竹木产业发展配套设施建设,规划项目用地400亩,建好武潭竹木胶板交易市场和物流园。三是着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关小扶大、汰弱扶强,壮大规模与提升品质并重,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力配合实施“淘汰落后产能三年行动计划”。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节约能源、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标准,对新上项目及招商引资项目严格把关,提高准入门槛,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污染项目。把淘汰落后产能与整合资源、促进产业升级结合起来,支持企业改造重组。四是大力招商引资。加大招商引资和立项争资力度,采取亲情招商、以会招商等形式,不断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制定各项优惠政策,主动提供优质服务,不断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提高吸引力,力争全年引入项目4个,完成3000万元的招商引资任务。

(二)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发展

一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一步搞好镇区道路附属设施建设,做好美化、绿化和亮化工程,提升城镇品位;规划用地面积328.10亩,完成土地报批工作,搞好征地拆迁工作,确保“桃花新城”地产项目第一期工程年内开工建设;多方筹措资金,启动沙渭至新铺子连接线建设,缓解镇区交通压力。

二是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扩大种粮面积,实施粮食高产增效工程,加强粮食生产中心示范区建设,提高粮食产量。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引导龙拱滩西瓜、八家村小水果等种植基地做大做强,拓宽特色经济作物的种植范围和面积。依托莲花城、莲花坪优越的自然条件,大力招商引资,力争启动绿色蔬菜基地的建设。巩固石桥、泥潭生猪养殖基地、罗家坪友联农牧发展基地以及崇山坪卫华养殖基地等,大力发展壮大家禽畜牧业,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科学培育、管理6个村2000亩丰产竹林,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增强竹木支柱产业的发展后劲。不断扩大农村土地信托流转范围,引导和扶持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推动流转土地向种养能手、专业大户和公司企业集中,发展规模农业,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加大农机推广服务力度,不断提高农业科技化水平和机械化程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