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让我说声谢谢你作文500字

让我说声谢谢你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3-12-22 19:44:44 作者:代莎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让我说声谢谢你
 
    我的伯父是一名教师,他经常会教我一些做人的道理,是我的良师益友。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伯父讲的一个关于一盏灯的故事。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一年冬天,天很冷,我和朋友刚为一些小事吵了架。回到家中,我便坐在沙发上抱怨朋友间太缺少真诚了。伯父坐在沙发的另一端,听到我满腹怨言,就微笑地对我说:“孩子,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有一个盲人,晚上经常提着灯笼在街上行走,你说盲人为什么这样做?”当时,我心情不好,随口回了句:“他是为了面子,让人们以为他不是盲人。”伯父听了之后,脸色顿时变得严肃起来了,但并没有因为我这个“冒失鬼”的胡说而责备我,而是更加认真的接着说:“你答错了,那个盲人之所以在夜间提着灯笼行走,是因为他比平常人更能理解在黑暗中有一点光的重要,他提着灯是为过路人照亮回家的路啊!那是一盏用心灵照亮的明灯,那是一盏乐于奉献的明灯,那是一盏蔓延火热温暖的明灯……”听到这些,我怔住了,泪水不经意地从我眼角直流而下,我感觉自己狭隘无比,自私渺小,我只知道为自己着想,却从没有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想过对方的感受,我感到惭愧无比!         
  伯父的这一席话让我明白了:凡事要多为别人着想,少点抱怨,多点乐观。这些我一直铭记在心,我的一生也将因此受益匪浅!我真想对伯父说一声:“谢谢你让我懂得了这么多!


篇二:让我说声谢谢你

    她是一个有爱心的人,她是一个善良的人,她是在公共汽车上给我让座的人,她也是我想要说声谢谢的人。
  那是一个飘着雪花的周末,我和奶奶上街去玩后坐公汽回家。也许是因为天气的缘故,公汽上的人特别多。
  我在人群的缝隙中钻来钻去,好不容易挤到一个座位旁,正准备坐下去,可就在这时,有一个大人也发现了这个座位,他一个箭步来到座位旁,一屁股就坐了下去。我顿时傻了眼,伤心得快要哭了起来,可周围那么多人,终于没好意思哭出来。
  虽然说没哭,可我还是很难过,我再看看周围有哪些可以坐的地方,可车上坐得满满的,再也没有空位了,我失望极了。
  当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时,一个陌生又意外的身影向我走来,啊!原来是一位大姐姐。
  她拍了拍我的肩膀,亲切地说:“小妹妹,你在窗户那儿坐着好吗?”
  我连忙答道:“谢谢你,大姐姐!”
  大姐姐的话虽然是那么平淡,可话里面却包含着一颗善良的心。
  我一边想,一边坐到座位上,那座位是那么暖和,因为它充满了爱。
  那时我还小,现在我长大了,我也时常会在公汽上给那些老爷爷、老奶奶让座,我想那应该是我感谢那位姐姐最好的方法吧!


篇三:妈妈,让我说声谢谢你

    生活中,可能每个母亲都一样:爱唠叨。总是一句话要重复好几遍。可自从住校后。就很少又听到母亲母亲那不厌其烦的唠叨了。总感觉凡是没听到母亲的叮嘱,心里空当当的。竟有点留恋母亲的唠叨了。
    在平时,我总是出手特大方,手里只要有钱,就放不住,不管多少,总要花完,但在母亲眼里,这种事是决不允许的。因为母亲特别简朴,不喜欢浪费。而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渐渐变得花钱越来越大手,而母亲看不下去了,就让我制作一个表格,记下每天所花的钱。刚开始几天,我还能坚持,但后来就把这件事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当妈妈知道我没按时做记录,不仅没说我,还要和我一起制作花费记录表格。从此以后。当记得多了,我发现自己一段时间下来竟会花这么多钱,不觉得渐渐变得节俭了。
    母亲总是在无时无刻的为我们着想。但我们却总抱着理所当然的心态去接受父母的爱,当父母唠叨时我们就感觉特别生气,可我们有没有没想过:是母亲给了我们手,让我们去创造世界,给我们眼睛,让我们观看世界;给我们脚,让我们走遍世界,我们现在的所有,都是母亲所给的。难道我们不该对操劳了大半辈子的母亲说一声谢谢吗?
    母亲的爱就像我们头顶上的天空。天有多大,母爱就有多宽广,让我们对自己的妈妈说声久违的“谢谢”吧!


篇四:让我说声谢谢你    

    谢谢,是人们表达感激的最基本的一个词.但是,常常会因为种种理由不能对一个你想感激的人说谢谢,是不是呢?
    还记得那天,雨下得好大,好大好大.我站在学校门口,埋怨着自己把钱包抛弃在家里的举动.但是现在很晚了,我只好硬着头皮,背着书包走出了大门.雨点欺负着没有伞保护的我,我只想着快点回我的家,小步跑了起来.多希望这时候能有人送我把雨伞啊,虽然这是不可能的事.
    雨点打在身上很冷,可是就算很冷也得走,不然会被更多的雨点打到.难得我做某件事那么执着,有那么多大道理.我现在只想去那幢连影子都看不见的高楼,虽然还有很远的距离,平时觉得好短的回家路程,现在却显得那么远,好象远了一千倍一样,永远走不完似的.雨点打在我身上似乎我已经冷地麻痹了,感觉不到那种冷了.跑不动了,反正不冷了,慢慢走吧.我自己对自己说.
    我作为一个落汤鸡走在路上,看到了一辆出租车从我身边开了过去.唉~要是自己带钱了多好,我又一次埋怨自己没带钱的行为.就在我发愣的时候,我感觉到手中多了样东西,我回头一看,发现`一个陌生人给了我一个微笑,然后转身进了出租车.想对他说谢谢的吧,只能怪我太傻,直到那车离开我的视线我都还愣在那.谁说雨点冷呢,人的心不冷不就好了吗?我自己对自己说.
    不再埋怨自己不带钱,开始埋怨那个发愣的我,没有把"谢谢你"三个字说出口......


篇五:让我说声“谢谢你”

    您,辛苦付出却不求回报。您,授之以渔并丝毫不留。您,并非父母,却给予我父母般的爱。您便是伟大而平凡的园丁——老师。
    记得上学期期末考试,名次下滑了年级五十多名,一直在班级中有着佼佼者地位的我,这次却只能落在同学的后面。这一天仿佛是世界末日,逐渐把我拉下沼泽。正当我被黑暗吞噬之际,班主任您的出现犹如一束温暖的阳光照进我的心房,您的鼓励又让我充满了自信。此时此刻让我说声“谢谢您。”
    您是一位铁面无私的“包公”,平时在课上嬉耍打闹少不了您的身影,可严肃起来一点都不含糊。您明知道我跑不动,还硬是把我的名字填在一千米长跑的名单上。虽然我在平时百般努力,但在比赛中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逐渐落在最后一名。到了最后一个拐角处,我实在体力不支,坐在了地上。这时您出现了,把我拉起来。正是您简单的动作与话语深深的激励我,当我跑过终点的一刹那,我充满了胜利的喜悦,虽然我只是最后一名。此时我想说声“谢谢您”。
    您是我不太喜欢的老师,但又让我产生一种特殊的敬意。记得那一次您让我把实验用具送回实验室。当时正是下体育课我浑身无力却还要把实验用具抱回实验室。我当时很是抱怨您,甚至还说您的坏话。正当我上楼梯时一不小心把实验用的烧杯打碎了,这便招来一些同学和老师的围观,正当我不知所措时,您却说是您打碎的,大家都去上课吧。正是您的这句话替我结了围。此时我想说声“谢谢您”。
    一轮轮太阳升起又落下,一批批学子走来又走过,唯一不变的是您宽厚的爱。老师请让我说声“谢谢您”。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