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微笑为话题的作文500字

以微笑为话题的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3-12-23 09:08:34 作者:贺飞飞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生活需要微笑
     
    亚特兰大市的海蒂在特定的实验室度过了她的二十岁生日。这个皮肤苍白的女孩一出世便得了一种怪病,她的皮肤对外部环境过敏,她一直住在科学家们为她制造的无菌实验室里。她的母亲没有抱过她一天,她孤独地度过童年,孤独地进入了青年,更为残酷的是,她不可以哭泣,因为咸咸的泪水会腐蚀她的皮肤。这是怎样的生活?可海蒂却微笑着告诉我们:“我可以上网,我喜欢想像,那里有我快乐的天堂。”         
    因为不能流泪,海蒂选择了微笑,诗人艾青也是如此。在一场史无前例的浩劫面前,他始终清醒地微笑着。对批斗他的红卫兵笑,对打击“审判“他的造反派笑,在茫茫的大兴安岭林海中,你常常可以看到他哼着歌劳动的场面。“文革”前他就在著名诗篇《礁石》中说:“一个浪/一个浪/无休止的打来/在它脚下碎开/它的脸上、身上像刀割过一样/可她还是站在那里含着微笑/看着海洋。”正由于诗人有着一种超凡的豁达与超脱,才有这种让人震憾的诗句。同样作为诗人,宣称“黑暗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的顾城和才华横溢的海子,却因为不会微笑,痛苦地远离了这个世界。         
    因为不能流泪,一些人消极地选择了死亡;因为不能流泪,一些人却积极地选择了微笑。同样是面对困境,只是前者的“壮举”实在无法引起后者那样大的震憾。所以我说,“生命与生活都是一万个微笑的堆积”是闪光的哲理。我很想告诉米兰·昆德拉,我见过一种微笑,比上帝本人的微笑还要美。         


篇二:给自己一个微笑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要埋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曲折。微笑着去做每一件事,无论是否感兴趣,微笑着面对生命中的挫折,微笑给你自信!  
  ——题记  
  当我站不起来时,我不敢面对这残酷的事实,我用被子盖住头失声痛哭,我觉得四周都是阴暗潮湿的,我埋怨生命中有太多曲折,痛恨生活给予我太多磨难,妈妈用轮椅推我走进了医院的后花园,在那里,我看见了许多和我一样走路困难的人,那个年过六旬的老奶奶,她想依靠拐杖站起来却屡遭失败,甚至险些摔倒,但她仍一贯站起,跌倒,站起,跌倒,终于,她依靠拐杖,依靠手臂的力量站起来了。虽然仅仅两分钟,便又气喘吁吁地坐下了,但一旁的我却为之惊叹,被这位60岁老人的精神所折服,我低下头思考着,我深深感受到只要微笑着面对困难,病魔其实并不同想象的一样可怕,虽然我们不能选择生活的境遇,但我们可以选择坚强而自尊的态度;我们不能选择盛会给予我们什么,但却可以选择微笑着回报生活什么。  
  我笑了,笑得很灿烂,笑得很甜,而那一天路过的人也看到了一个微笑着的自信的女孩,因为我明白了:心灵的枷锁是一座不知刑期的监狱,只有微笑着面对一切,才会尝到自由的滋味!只有微笑着面对,才能从危险步向坦途,也只有微笑着面对,生活才会洒满阳光,充满希望!


篇三:带着微笑上路
 
  现在在一中读书已经有差不多一年了,回忆起刚刚进来军训的时候,无比难忘。军训对于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90年代的学生,本就比上天还难。         
  去学校进行军训的那一天,早上在家里依依不舍的看着家里的一切,看着爸爸妈妈依依不舍的表情,我甚至想放弃军训。但是,我知道,这一个军训对我来说多么重要,它是我通向长大、成熟的桥梁。但是,一去就是5天。5天,对于第一次离开家的我来说,对于第一次经历孩子不在身边的习惯的父母来说,这似乎是5年一样。大家彼此都在想念对方。我从小到大都是一个乐观、不易哭的孩子,但是我万万没想到,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一起去报道的我在车上居然感到有一股酸酸的感觉,突然哭了起来。妈妈过来抱着我说:“孩子,妈妈知道你想家,也知道你第一次离开家的感受,但是,你想一辈子都不离开我们吗?人总是要长大的,不可能一辈子也不离开家,知道吗?孩子。其实爸爸妈妈也不舍得你啊!乖,别哭!要学会勇敢,要带着微笑上路,知道吗?”我看了看爸爸,他回过头来,对我微微一笑,妈妈也是,两个灿烂无比的笑容,如一寸温暖的阳光,给了我信心,给了我希望。         
  让我们带着微笑上路吧,在困难,只要笑一笑,没什么解决不了,而你,就是生命的主宰者!


篇四:微笑向日葵

    一.平凡         
  向日葵是一种平凡的植物,它既不像桂花那样高雅,华贵;也不像玫瑰那样娇艳多姿,花色迷人.它----只是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向日葵,它只是用自己的不服输和自己的坚强来征服每一个人的心,征服大自然,征服天地,它是那样坚强,即使风雨再大,它也只是微笑的面对.         
    二.不服输         
  向日葵,看着它我陶醉----那打着苞的,真像一位腼腆的小姑娘,害怕被别人看见,那半开的,就像一位纯洁的少女,用嫩嫩的手捧托着脸庞;那完全盛开的更加迷人了,它向着太阳,向着人们,向着大自然微笑着,脸上洋溢着希望,洋溢着幸福,加上自己骨子里的不服输.    
    三.气质         
  我欣赏向日葵,并不是因为它的美丽,说实话,我从一开始就没认为它多美丽,我欣赏的是它的那种气质,那种不想困难低头的气质罢了,只是微笑,向着太阳微笑,向往光明,向往希望;向着人们微笑,用自己的微笑来感动人们,让别人快乐;向着大自然的风风雨雨微笑,表示着自己的不服输,不像困难低头的气质,它的气质是高雅的,纯洁的.干净的.         
    四.品格         
  它向着大自然微笑,它给大自然带来了欢乐,它的品格值得赞颂,它的品格那样无私,伟大,高尚.      
  我们要像向日葵一样,微笑着面对生活,坚强的面对命运,冷静的面对困难,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要保持一颗乐观的心,坚信只要充满爱,充满信心,保持微笑,无论什么事都可以过去,相信自己,信任自己.         
    五.尾声         
  向日葵,你用微笑征服了一切,我也要像你一样,用微笑面对生活,用微笑征服困难!         
  向日葵,我爱你.


篇五:难忘的微笑
 
    那是一节数学课。上课铃声响过,老师没有来到,班里异常混乱。班长郭号站了起来:“同学们,今天王老师生病了,恐怕不能来上课,我们更应该自觉上好自习课,让老师的放心。”         
  郭号话音刚落,王老师就走进教室说:“同学们,对不起,我来晚了。”孙力惊奇的问:“老师,您的病…… ”“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可是老师面色蜡白 、嘴唇干裂,显然发着高烧。      
    “我们继续学习应用题…… ”王老师吐的每一个字,讲的每一句话,仍是那么清晰响亮,跟本看不出他是带病上课.我们正听的津津有味,突然,几颗豆大的汗珠从他那和善的脸颊上流了下来,接着,声音也低了下来,再后就什么也听不到了.只见王老师双手扶着讲桌,头深深地低了下去,好像在看教案.透过头发间隙,我看见他的双眼微闭,眉间紧锁.显然,痛苦正在无情地折磨着他.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为老师捏了一把汗.猛然间,王老师抬起了头,画带笑容,有讲了起来.我被惊呆了.         
  “铃—— ”一阵铃响起,王老师松了口气.他拖着疲惫的身子走下了讲台,坐在椅子上,手扶着头,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是啊,王老师正是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对我们真挚的爱才上完这短暂而又漫长的一课啊!         
  我门被老师这种忘我的精神感动了,眼睛里噙着晶莹的泪花,不约而同地把老师围了起来……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