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不乐观的事例

不乐观的事例

投稿时间:2013-12-25 15:28:47 作者:李成熙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不乐观的事例一:

    据《史记》记载,项羽被汉军围困于垓下,夜闻四面楚歌,非常吃惊,便起身饮酒,此时“有美人名虞,常幸从,骏马名骓,常骑之。于是项王乃悲歌慷慨,自为诗曰:‘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歌数阙,美人和之。”据汉初陆贾的《楚汉春秋》记载,虞姬当时怆然拔剑起舞,并和歌曰:“汉兵已略地,四方楚歌声。大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歌罢挥剑自刎。项羽是个争强好胜、死要面子的人,自己最心爱的侍妾被逼自杀,心中既伤心绝望,又十分羞愧,自尊心受到强烈打击,再加上当时楚军伤亡惨重,“虞姬死而子弟散”,所以当项羽带着残兵败将逃至乌江畔时,顿觉羞耻难当,没有脸面去见江东父老,于是选择一死了之。


不乐观的事例二:

  很早以前,一群印第安人被白人追赶,处境十分危险。酋长把大家召集起来,说:“有件事我必须告诉大家!”所有的人都神色惶恐地听着。
  酋长说:“这是一个很坏的消息,除了水牛的饲料以外,我们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吃了。”全场死一般寂静,所有人的脸色都变得刷白。
  突然,酋长话锋一转,又道:“不过,我还有一个好消息可以告诉大家。”“真的?”全场一片惊呼。酋长笑着说:“那就是,我们还存有很多的水牛饲料。”
  后来,这群印第安人顽强地生存了下来,在历史上留下了一段佳话。


不乐观的事例三:

    二十世纪早期,美国一家鞋厂为了开发新市场,分别派业务员前往非洲考察当地市场。悲观者到了非洲,给厂发回的电报内容是:“很糟糕!一点希望也没有,因为这里的人都不穿鞋子。”乐观者给厂发回的电报内容是:“太好了!市场潜力巨大,因为这里的人都没有鞋子穿。”


不乐观的事例四:

    口渴人找到半杯水。快乐人选择:“啊,我终于找到水了!虽然眼下只有半杯水,但千里行始于足,有良好的开端,我一定还能找到更多的水...”于是幸福;苦恼人选择:“怎么就只这半杯水?就这半杯水有什么用?”一气下手舞之足蹈之却碰倒水杯,然后坐以渴毙。


不乐观的事例五:

  有一对兄弟,老大叫汤姆,老二叫杰克。汤姆性格积极乐观,而老二杰克的性格则消极自卑。他们的爸爸曾做了一个试验,他让杰克独自待在一间装满玩具的房间里,让汤姆待在一间堆满牛粪的屋子里。
  过了一会儿,他去查看,发现性格悲观的杰克正做在玩具堆上哭个不停,就去问他为什么,杰克说:“爸爸你给我拿了这么多玩具,我不知道该从哪一个开始玩,5555.”
  爸爸将他哄好后便去看汤姆,他发现汤姆正在非常开心地用一根枝条翻着牛粪,当他看到爸爸来了,就兴奋的问:“爸爸,你快告诉我,你把玩具收藏到那堆牛粪下面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